旗下微信矩阵:

美商铺点评网站Yelp筹备IPO 估值达2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商铺点评网站Yelp已选择投资银行高盛和花旗集团,作为其首次公开招股(IPO)的联席证券承销商。据悉,Yelp上市的估值最高将达到20亿美元。
2011-11-09 09:14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二透露,商铺点评网站Yelp已选择投资银行高盛和花旗集团,作为其首次公开招股(IPO)的联席证券承销商。据悉,Yelp上市的估值最高将达到20亿美元。

  Yelp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该公司此前一直在考虑上市的问题。今年7月份,Yelp聘请了具有上市公司经验的罗布·科罗里克(Rob Krolik)出任公司首席财务官,从而迈出了上市征途的*步。科罗里克曾经担任过Move.com网站的首席财务官,也曾经帮助Shopping.com网站上市和出售给eBay,并在eBay担任全球金融业务副总裁。“作为Yelp公司的首席财务官,罗布将会负责公司财务、会计、投资者关系和房地产等职能。”

  Yelp已先后成功融资1.31亿美元风投资金。一年半前,为了避免上市,Yelp从私募股权公司Elevation Partners融资1亿美元,并利用其中的7500万美元回购该公司员工及早期投资者手中的股票,以便让他们手中的股票具有一定的变现能力,从而保持Yelp的私有性质不变。这一举措直接导致谷歌以5亿美元收购Yelp的计划落空。因此,谷歌不得不推出了自己的地理位置服务Google Places,与Yelp展开竞争。

  Yelp创办于2004年,该公司在本地商务、社交网络和移动业务同时进行发展。Yelp主要通过向本地商户销售广告获取收益。在Yelp之前,美国*的团购网站Groupon已经通过首次公开招股募集到超过7亿美元,对公司的估值达到了127亿美元。Groupon已于上周五挂牌交易,当前的股价为25.40美元,高于其20美元的发行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