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古创富投资徐天宏:投资医疗的VC需要专业团队

徐天宏介绍,医疗行业的VC需要有一个非常专业的管理团队,他举例,盘古创富做的医疗基金,都在医疗领域行业平均有20年以上的经验,分布在中国、日本、美国这三个国家。
2011-11-04 12:09 · 投资界     
   

盘古创富投资徐天宏:投资医疗的VC需要专业团队

  投资界11月4日消息,2011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今天在北京召开,盘古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及医疗基金合伙徐天宏表示,VC除了提供资金外的另一个含义就是帮助企业创造价值。徐天宏介绍,医疗行业的VC需要有一个非常专业的管理团队。

  他举例,盘古创富做的医疗基金,都在医疗领域行业平均有20年以上的经验,分布在中国、日本、美国这三个国家,“我们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国际化的互动,希望把国际上这种先进的技术和项目能够带到企业当中去,把这些先进的技术带给企业的时候,给他创造一些相应的价值。”徐天宏称。

  谈及未来医药行业的发展趋势,徐天宏称,要通过不断的并购,最后缩小到几百家大的医药企业。“除了国内之间的医疗企业的并购,现在还有很大的机会是在国际上,我们最近有发现中国的企业在美国或者西方其他一些发达国家有很多的并购机会,尤其在美国。”徐天宏表示。

  徐天宏认为医药领域的特点是看一个团队的发展。他指出,在中国有很多人喜欢自己创业,单打独斗。“这对大多数的人来说是避免的,他应该去组建一个非常好的团队,然后一个团队去运作这个事情。从我们投资人的角度来讲,我们更看重他的团队,一个非常好的技术,但是因为不懂得商业运作,他可能就失去这样一个商业化的机会。”徐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042329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