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何为无:医疗技术无国界 通过法律机制释放市场需求

北京傲锐东源生物科技何为无表示,生物医疗企业所面临的市场需求是永远在的,只是政府怎么把这个市场释放出来的。他还认为,很多疾病包括癌症,实际上是技术上的革新,技术本身是没有国界的。
2011-11-04 10:55 · 投资界     
   

何为无:医疗技术无国界 通过法律机制释放市场需求

  

  投资界11月4日消息,2011中国医疗健康投融资高峰论坛今天在京举办,北京傲锐东源生物科技何为无表示,生物医疗企业所面临的市场需求是永远在的,只是政府怎么把这个市场释放出来的。他还认为,很多疾病包括癌症,实际上是技术上的革新,技术本身是没有国界的。

  以下为谈话实录:

  傲锐东源是一个做基因产品开发的公司,因为我们的操作软件就是基因,所以我们这个公司是致力于怎么把基因产品怎么来产业化。

  我是在美国公司,我有美国的医疗保险,我的孩子和太太现在也在北京,我们就买一个中国私人的保险,我们会去中国一些最好的医院,比如说美华医院。有些时候我们也会自费,在美国是公费,一般公司里的医疗基本上什么的保险都有。我以前在美国最好两个医院工作,每个医院我都工作了两年多,如果你们得了疑难病症,肯定是麻省总医院。

  医疗技术无国界

  我更多从医改和医改发展的前景,我们身体健康在医疗方面,对疾病的治疗实际上一个技术的核心,在抗生素没有发明之前,人的平均寿命是35岁,也就是在座的人50%都已经死掉了,因为那个时候只要被细菌感染了,就没命了。当然也有人活到70、80岁,很多小孩都死了。这就是一种技术的革命,我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在座有人得过糖尿病的?(一个都没有吗?)我认识的人就有,很年轻的时候都得了糖尿病。

  我讲这个故事,从我技术的角度来讲,胰岛素是1982年在加拿大的两个医生,一个很偶然的机会找到了胰岛素,在1982年之前你如果得了糖尿病是判了死刑,一般是一年之后就会死的。在1982年找到了这么一个分子叫胰岛素,如果天天打胰岛素,可以活到70、80岁,只是每天要打一针。

  当时丹麦有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他的太太是糖尿病患者,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他从丹麦一直跑到了多伦多,八十年代这么远的行程是不太容易的。然后把加拿大的技术运到的丹麦,他是美国最早买医疗设备的,目前为止这两家公司还是胰岛素公司。我第一要讲的是,人类对医疗卫生的需求实际上从秦始皇时就有这个需求,人永远希望活的更好更久,如果胰岛素没有找到,糖尿病是没有办法治愈。

  比如说被细菌感染,你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法,但是最管用的方法还是用抗生素,我相信有些感染只有抗生素才可以治愈的,自己的身体有时候是杀不了这个病毒,人类的寿命是越来越长,血压高了可以降,使得人的寿命越活越长。麻醉药是美国内战以后发现的,我在麻省医院干过很多年,在美国内战的时候,腿上被打了一枪,锯子就把你的腿锯断,就是在没有麻醉药的情况下,你受的罪。

  我觉得国家对医疗的改革是非常好的事情,作为企业家到中国来能找到钱,最终能解决人的健康问题,是技术上的革新。很多疾病包括癌症,实际上是技术上的革新,技术本身是没有国界的,就像丹麦胰岛素这个故事,是在多伦多找到的,是在美国和丹麦开发出来的,同时美国和丹麦也是一个市场。

  释放市场需求

  我是做基因研发开始的,包括参加美国最高的基因组研发,当时一个很疯狂的老板,只有对基因全部了解了之后,才能去攻克。我觉得“十二五”给中国人究竟提供了什么样机会?比如说生物医疗的企业,包括一个医院,一个是要有市场,市场的需求是永远在的,只是政府怎么把这个市场释放出来的,美国这个社会永远是自由经济。政府只是通过法律机制来把这个市场释放开来,我相信中国的政府越来越把这个市场释放出来,包括美华医院,中国稍微愿意给生孩子多付一点钱,就愿意去市医院,这是非常欣慰的事情。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0423289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