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科技雷军:绝大部分创新都会失败 为失败者鼓掌

金山软件董事长、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认为,创新的本质就是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而绝大部分创新都会失败,我们应该宽容对待那些失败者,为那些失败者鼓掌。
2011-11-03 12:43 · 投资界     
   

 

小米科技雷军:绝大部分创新都会失败 为失败者鼓掌

  投资界11月3日消息,2011中国移动开发者大会今日在京召开,金山软件董事长、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认为,创新的本质就是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而绝大部分创新都会失败,我们应该宽容对待那些失败者,为那些失败者鼓掌。

  谈及创新的概念,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认为,“创新很简单,创新就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而创新也有很大的代价和风险,因为绝大多数创新都会失败,“我们每一个创新者来说,我们最大的考验是我们有没有承受失败的勇气,这是对我们每个人自身内部的要求,对我们整个社会来说,我们能不能够宽容的对待那些失败者,为那些失败者鼓掌,这是我们整个社会对创新的贡献。”

  雷军还指出,成功者不见得是创新者,因为成功不一定靠创新,如果你做得很大,我复制过来,那我一定可以做得很好。

  雷军还联系到自己在做小米手机的境遇,“我在去年年初 开始做的时候,无数人给我坡冷水,正好是Google做Nexus在网上失败的时候,大家觉得没戏”,这就需要有承受失败的勇气和乐观主义精神,这样才有创新成功的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1/201111032328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