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CVC Capital欲以65亿美元收购RBS旗下保险业务

RBC Insurance现已挂牌出售,该公司是英国最大的汽车保险商,其账面价值达43亿英镑。RBS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接受纳税人的救助,令英国政府持有该行的83%股份。
2011-10-31 11:08 · 新浪财经  金月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提出以约40亿英镑(合65亿美元)收购苏格兰*银行(RBS)旗下的保险业务RBC Insurance。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RBC Insurance现已挂牌出售,该公司是英国*的汽车保险商,其账面价值达43亿英镑。RBS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接受纳税人的救助,令英国政府持有该行的83%股份。

  报道称,CVC是在过去几周内就提出收购要约。消息人士透露,RBS最近几月还收到其他买家的收购意向。虽然RBS有意让RBC Insurance公开上市,但该行仍对出售该部门持开放态度。

  RBS方面曾表示计划剥离RBC Insurance,称可能在2012年下半年通过公开上市的方式进行。该行曾在2008年试图出售该业务,但当初决定不让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参与竞拍。之后,该行软化态度,同意与并购公司展开谈判,但最终拒绝了CVC与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收购多数股权的联合竞购要约。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