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基金CVC出售鸿兴印刷股权 三年获利7亿

老牌工业股鸿兴印刷(00450),3年前因买入衍生工具阴沟里翻船,获私募基金CVC入主拯救。主张长线投资的CVC「割禾青」,昨宣布以14.25亿元向日本公司出售鸿兴29.9%股权,账面获利近7亿元。
2011-04-16 19:40 · 腾讯财经     
   
  据港媒报道,老牌工业股鸿兴印刷(00450),3年前因买入衍生工具阴沟里翻船,获私募基金CVC入主拯救。主张长线投资的CVC「割禾青」,昨宣布以14.25亿元向日本公司出售鸿兴29.9%股权,账面获利近7亿元。

  售29.9%股权予日资套14亿

  据鸿兴通告披露,CVC昨与日本联合株式会社签订协议,以14.25亿元出售2.71亿股鸿兴股份,相等于每股5.25元,较昨收市价3.33元大幅溢价58%,亦比去年9月9月底止每股资产净值3.1元,溢价69%。

  CVC漂亮地以超高价离场,其它鸿兴小股东只有看的份儿,因为日本联合株式会社向CVC收购29.9%股份,恰恰低于全面收购的30%爆发点。CVC在通告表示,有意「尽其合理能力在实际可能最快时间内」减持余下7.6%鸿兴股份。

  鸿兴印刷是欧资私募基金CVC来港搵食*炮。向以稳健见称的鸿兴,2008年因投资衍生工具损手1.69亿元,CVC看准机会,游说鸿兴创办人兼大股东任昌洪家族出售控股权,以每股2.7元,买入3.235亿股,及后以每股2.18元增持1,500万股,合共斥资9.06亿元买入3.39亿股。

  CVC入主后,鸿兴*动作是进行业务重组,包括减持造纸业务。鸿兴由2008年亏损1,800万元后,2009、2010年分别录得纯利180万及1.67亿元,截至去年9月底止中期纯利则为1.29亿元。鸿兴易主后成功扭亏为盈,派息亦不手软,自CVC接手以来,公司共派5.48亿元股息,按股权计,CVC共收约1.97亿元股息。

  大手派息历来共收1.97亿

  该基金2008年买入鸿兴的平均价为2.67元,是次以每股5.25元减持2.71亿股,账面获利6.99亿元。至于CVC手上仍持有6,900万股鸿兴股份,市值约2.23亿元,减去成本价账面赚4,500万元。

  鸿兴在通告指,有关交易需要达成部分先决条件,其中包括获中国商务部的反垄断法审批等。日本联合株式会社目前持有鸿兴联营公司「中山联合鸿兴造纸」及「中山联兴造纸」过半数权益。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CVC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