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盛:百度开始出现放缓迹象 或失增长动力

高盛发布最新报告称,百度虽然此前增长迅速,但是随着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百度可能最终会失去增长动力。
2011-10-26 09:25 · 新浪科技  晓明   
   

  北京时间10月26日早间消息,高盛发布最新报告称,百度虽然此前增长迅速,但是随着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百度可能最终会失去增长动力。

  百度自从创建以来,其市值就已经呈现极速增长,但是在市场不断波动的影响下,该搜索引擎最终在今年开始显示出放缓迹象。虽然百度的潜在增长业务依然十分强势,但是其股价的增长过于迅猛,并招致投资银行的担忧。

  高盛曾在2005年担任百度的上市承销商,但该投资银行已经将百度的股票评级从“买入”(Buy)下调至“中性”(Neutral)。瑞士信贷同样在近期将百度的股票评级下调至“中性”。

  自从6年前启动IPO(首次公开招股)以来,百度的股价已经大涨了1400%。即便是在今年整体市场放缓的情况下,百度的股价依旧上涨了20%。相比之下,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今年却下降了24%。

  众多经济学家预计中国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速将从之前的10%回落到6-8%,随着中国经济增速的降低,百度很难像之前那样持续逾100%的年增长率。此前的高速增长使得百度的股票市盈率超过55倍,市销率超过26倍。

  强势的潜在增长业务

  百度的增长模式已经得到证明,即充分利用中国这个世界上*的互联网群体,而且还有上亿的中国人并未进入到互联网时代。

  百度目前是中国*统治力的搜索引擎,市场份额达到80%。只要百度维持其在中国搜索引擎霸主的地位,并且中国互联网用户如预期那样增长,百度将继续其强势表现。

  到2013年时,每1000次搜索中的每次搜索营收将从现在的4.50美元增长到6美元。虽然高盛对百度有所担忧,但是百度股票压力预计将在近期有所缓解。随着全球经济走上正轨,欧洲债务危机得到控制,这些都会让中国的经济增长得到更多信心,进而促进百度的增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