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酷盘完成2000万美元B轮融资 DCM领投助市场扩张

酷盘宣布,已获得由全球风险投资管理机构DCM领投的B轮投资共计2000万美金。这笔投资将用于全面提升酷盘的产品和服务,扩大用户群,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市场扩张。
2011-10-25 08:47 · TechWeb  王采臣   
   

  10月25日消息,中国新兴的云存储服务领军厂商酷盘宣布,已获得由全球风险投资管理机构DCM领投的B轮投资共计2000万美金。这笔投资将用于全面提升酷盘的产品和服务,扩大用户群,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为酷盘接下来的市场扩张提供资金支持。

  此外,DCM的共同创始人及合伙人David Chao也将加入酷盘董事会。David Chao介绍,DCM之所以投资酷盘,除了看好云储存服务的市场外,还在于酷盘对产品细节的专注和创新与以及令人瞩目的发展速度。

  据介绍,云存储服务是当下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在大洋彼岸,硅谷做云存储的创业公司Dropbox刚刚于18日宣布融资2.5亿美元,这家成立不到五年公司甚至在2009年拒绝了苹果公司CEO乔布斯九位数的收购提议。

  在中国,Dropbox的学习者酷盘由天使投资人薛蛮子投资,起步于2011年1月,其注册用户在短短三个月内就飙升到150万,并且整个企业也正在稳步发展,其注册用户有望于今年年底前达到800万人。

  目前酷盘已帮助用户存储超过20亿的个人文件,每天新增的上传文件数也超过2000万。就在最近,酷盘还率先推出了支持Android和MAC平台的相关应用,由此成为中国支持平台最广泛的云存储服务。

  “作为中国最开放的云存储服务平台,酷盘正在迅速成为用户最常用的存储和分享数字文件的方式。凭借其开放的平台和API接口,应用开发者或机构都可以轻易地将他们充满创意的产品或服务,整合到酷盘平台上来。”酷盘CEO顾志诚说,“云计算必将成为中国互联网未来十年重要的增长点,有了酷盘,用户就有了一种方便、可靠、安全的方式,去存储和分享他们的重要文件。

  在本次交易中,华兴资本担任酷盘的*财务顾问。资料显示,此轮融资之前,酷盘已经完成了A轮近千万美元融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