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联承认正启动融资战略 被指迫于资金流压力

据国外媒体透露,智联招聘计划今年底前启动美国上市计划,腾讯科技致电智联招聘CEO郭盛,对方并未回应。不过,据智联招聘内部透露,公司正在启动新一轮的融资方案。
2011-10-20 23:11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10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透露,智联招聘计划今年底前启动美国上市计划,腾讯科技致电智联招聘CEO郭盛,对方并未回应。不过,据智联招聘内部透露,公司正在启动新一轮的融资方案。

  据了解,早在今年初智联招聘CEO郭盛就曾向媒体透露,公司已经于去年下半年首次实现盈利。据他透露,智联招聘网络招聘业务收入实现80%增长,而线下业务也实现了60%~70%的增长。与此同时,公司重新启动上市计划,并已经制定相关时间表。

  今日据汤森路透旗下IFR报道,智联招聘计划今年底前启动美国上市,募集资金1亿至2亿美元。瑞信、德银和麦格理负责安排此次交易。腾讯科技致电郭盛,对方表示正开会,有相关事宜可联系公关部。智联招聘公关部对腾讯科技表示,公司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融资方案,但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到目前为止也未发表过官方消息。有消息肯定会*时间跟大家沟通。

  资料显示,2006年,智联招聘接受了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网络招聘公司SEEK 2000万美元的投资。不过,网络招聘一度被誉为最烧钱的行业,为寻求海量的用户和点击量以及改变传统的招聘习惯,网络招聘公司不得不砸入巨额广告,因广告烧钱并爆出公司高层内斗,智联招聘一度受影响。

  不过,随着公司开始扭亏,再次获得资本界的关注。互联网分析人士洪波(微博)对腾讯科技表示,在资本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启动上市,通常说明两方面问题:要上市的公司对自身业务非常自信,相信在环境差情况下投资人仍会购买优质股票;另一种情况是资金流面临压力,投资人要套现不得不上市。

  “智联招聘显然属于后一种的可能性更大,网络招聘行业竞争压力毕竟非常大。”洪波指出,从目前来看,百度推出独立招聘网站后尽管在短期对智联招聘不会造成影响,但长期来看,百伯会因为百度省去大量的营销成本,会对智联招聘构成压力。

  另据国内招聘行业资深人士李炯明透露,中国招聘渠道服务年产值大约在40到50亿,网络招聘占80%,其他来自招聘会及报纸等纸质媒介的招聘。传统网络招聘在未来3到5年还有强大影响力,但显然遭遇到社会化招聘的冲击,互联网的发展驱动了招聘渠道的多样化以及碎片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