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人CEO陈一舟:收购56不会影响人人开放战略

人人公司今日宣布,将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视频分享网站56网。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收购56网不会影响公司的开放战略。
2011-09-27 19:17 · TechWeb  可心   
   

人人CEO陈一舟:收购56不会影响人人开放战略

  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 (TechWeb配图)

  9月27日消息,人人公司今日宣布,将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视频分享网站56网。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收购56网不会影响公司的开放战略。

  不会影响开放战略

  当前,除了56网,优酷、土豆、奇艺、酷6等多家视频网站皆可在人人网分享。陈一舟表示,收购56后,不会影响公司开放战略。

  “要开放就彻底开放,不要半遮半掩,56、糯米都有直接、间接的竞争对手,我们不会改变开放战略,只有与其他网站竞争协作,才会成长的更加有竞争力。”陈一舟表示,开放平台是人人公司的最高策略。

  人人公司COO刘健透露,优酷每日10%-15%的观看量来自人人网。

  8000万美元处于人人公司价格上限

  人人公司收购56是以现金方式,陈一舟表示,之所以不是“现金+股权”模式,是因为人人公司的股票被低估了,不愿意用股票做收购。

  陈一舟算了一笔账:人人公司当前市值20多亿美元,现金12亿美元,企业价值8亿美元,8000万美元收购56网,占8亿美元的10%。“这对于人人公司来说,是相当大一笔钱。是我们价格上限,对与56也是非常合理的价格。”陈一舟说。

  为什么收购视频网站?

  刘健表示,视频是SNS的杀手级应用,就像人人相册、Facebook相册,地位非常重要。人人网在视频上的战略不断调整,此前内部没有自己提供视频上传服务,今年初与土豆达成视频上传的合作。他表示,人人在上市前和就开始与56接触,下一阶段双方的工作是业务整合,包括打通评论、智能手机和PC UGC视频上传等。

  为什么选择56网?刘健表示,视频网站中,56的特色是用户创造内容,并坚持这个方向走到今天,版权采购相对于其他视频网站少很多,年度亏损仅100-200万美元;且SNS用户分享最多的是1分钟-3分钟的短视频。

  刘健表示,人人公司收购56,出发点是满足用户需求。同时,会为56找到新的广告售卖模式。收购完成后,56品牌不会消失,人人网不会派入新的管理层,员工整合方面,不会裁员,坚持“善待公司员工”的理念。

  收购要看机缘

  陈一舟表示,收购要看机缘,要满足几项条件:公司要有战略上的需求,行业里要有优秀公司存在,价格谈得拢,执行风险控制得住。

  “这几项条件都满足,几率很小。我们以开放的心态,看待行业里的小公司,不知道什么时候机缘发生。”陈一舟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