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聚焦】马云微博反击VIE风波 传敦煌网裁员50%

马云:一面呼喊政策透明,一面哭守着潜规则。从未搞清楚VIE倒底是啥,但假如VIE那么好,为何不能让它光明正大合法化?!假如它不够好,为何不能完善它?!
2011-09-27 08:39 · 投资界综合     
   

  Top 5

  1.马云微博反击“为VIE一辩”一文 称将继续“败德”

  #观点#马云:一面呼喊政策透明,一面哭守着潜规则。从未搞清楚VIE倒底是啥,但假如VIE那么好,为何不能让它光明正大合法化?!假如它不够好,为何不能完善它?!中国的创新,互联网和资本市场会因完善VIE而毁?!荣幸支付宝事件败了你们的德,我们保证会继续败!创新是精神,更是行动。改变才刚开始。

  2.敦煌网被曝裁员50%:无一部门幸免高管被架空

  #企业#裁员似乎成了今年电商业的"主旋律"。9月26日,就在凡客裁员仅1个月后,B2B小额外贸批发平台敦煌网也爆出裁员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敦煌网裁员比例达50%,无一部门幸免,此外,一直跟随敦煌网CEO王树彤多年的副总裁刘思军被架空。

  3.创投靠拼抢后期项目无出路 市场“倒逼”行业反思

  #观点#汉世纪创投王干梅:由于创业板推出后的造富现象让人们对于创业投资的收益印象深刻。如投资人为了获得股权竞相抬价,有的为了挤掉其他竞争者,在谈价的最后一分钟突然报出几倍的高价;有的为在IPO前夜挤进拟上市公司,不惜动用政府等人脉资源。

  4.谷歌等三巨头掀起电视革命:智能电视年底成真

  行业#未来的电视会变成什么样?微软谷歌苹果三巨头给出了答案,电视将成为未来家庭娱乐中心,而IT巨头的角力也将由智能手机、智能电脑转向智能电视。智能电视对互联网应用与电视应用进行整合,这或将给有线电视的主导地位带来挑战。

  5.俏江南申请上市半年无消息 餐饮业A股上市谈何容易

  #企业#对于汪小菲来说,现在闹心的不是青岛门店被曝用死鱼,也不是回锅油事件,而是A股上市遇阻。今年3月,瑞银正式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但时至今日A股仍然没有对俏江南敞开大门。而由于近期频出食品安全事件,证监会已经暂缓了餐饮行业的上市。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