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法国安盛保险计划出售旗下PE部门 售价15亿美元

法国保险商安盛保险正在计划出售旗下私募股权部门,并已经雇佣瑞士信贷负责这次行动。
2011-09-25 14:32 · 腾讯财经  孔军   
   

  路透社周五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报道,法国保险商安盛保险正在计划出售旗下私募股权部门,并已经雇佣瑞士信贷负责这次行动。

  报道指出,安盛保险出售私募股权部门是为了准备应对基于新的行业监管规定下,更严格的资本要求;而安盛保险的部分资本已经因为近期的市场大动荡遭到了一些损失。一个消息来源指出,“交易还只是刚刚开始筹划。”而另有消息来源称出售私募股权部门只是安盛保险的一个选择而已,最终并一定真的会进行这笔交易。

  多名分析师也认为,安盛保险出售私募股权部门的*可能将是调整自身的资产负债表现,而不太可能进行新的投资或者并购。

  安盛保险出售私募股权交易部门的消息最早由英国天空电视披露,根据报道,其私募股权部门管理超过280亿美元资产,出售价格可能在10亿英镑(15亿美元)左右。一名熟悉安盛保险相关业务的私募股权专业人士表示,“这确实是非常诱人,而且增长迅速的业务部门,管理高效,收入来源多样化,收益记录傲人。”另一名市场人士指出,15亿美元的价格“完全合乎”这项业务的价值,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这个定价可能偏高。

  安盛保险发言人拒*报道作出回应。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