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食物外卖搜索引擎GrubHub第5轮融资5000万美元

GrubHub是一家总部设在芝加哥的初创公司,你可以用它在网上或通过手机从本地餐馆购买外卖食物。GrubHub刚刚在第5轮融资中筹集到了5000万美元。
2011-09-21 15:54 · 腾讯科技  Kathy   
   

食物外卖搜索引擎GrubHub第5轮融资5000万美元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rubHub是一家总部设在芝加哥的初创公司,你可以用它在网上或通过手机从本地餐馆购买外卖食物。GrubHub刚刚在第5轮融资中筹集到了5000万美元,投资方包括Mesirow Financial、Benchmark Capital、 Greenspring Associates 和DAG Ventures。GrubHub还收购了总部设在纽约的外卖服务Dotmenu(Campusfood和Allmenus的母公司)。至今GrubHub的融资总额已高达8400万美元。

  GrubHub在纽约、芝加哥、旧金山、奥克兰、波士顿,洛杉矶,华盛顿,费城,圣地亚哥,西雅图,波特兰,丹佛和博尔德经营业务,其用户可以享受这些城市中的1.3万家餐馆的外卖服务。

  GrubHub不向食客收取订餐费用,而餐馆则需将为每笔订单支付佣金。目前还不是GrubHub合作伙伴的餐馆也可以免费登出电话号码和菜单。目前在GrubHub上登出菜单的1.3万家餐馆中,有5000家付费使用GrubHub的白标签(white-label,即使用客户的品牌和标志)网上订餐和外卖服务。

  Dotmenu则是在高校市场提供外卖服务(在美国的300多个地方经营业务)。GrubHub表示,在收购Dotmenu后,它将拥有全美*的餐馆列表平台,为用户们提供美国50个主要城市和大学城的25万份餐馆菜单。预计2011年用户将通过这两家公司向餐馆发送总计2.25亿美元的订单。

  Benchmark Capital的比尔·格利(Bill Gurley)称,GrubHub收购 Dotmenu后将成为网上订餐领域的领头羊:“此举将让GrubHub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就像Benchmark Capital投资的OpenTable、Yelp和Zillow一样。”

  GrubHub创始人马特·马隆尼(Matt Maloney)希望公司能够像OpenTable一样上市。(OpenTable在2009年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GrubHub曾在3月融资2000万美元,当时马隆尼表示:“在未来两年内上市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现实的目标。”

  当时马隆尼还透露,GrubHub自去年秋季以来的移动订单增长率为300%,预计2011年移动订餐将占到订单总额的20%,2009年时这个数字还小于2%(2010年的数字为10%)。

  马隆尼表示Dotmenu的收购价不到5000万美元。2010年GrubHub的营收为850万美元,而2011年的营收将超过3000万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