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送餐搜索引擎GrubHub第4轮融资2000万美元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美国送餐搜索引擎GrubHub近日完成了第四轮融资,融资额为2000万美元。
2011-03-10 11:39 · 腾讯科技  中涛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报道,美国送餐搜索引擎GrubHub近日完成了第四轮融资,融资额为2000万美元。

  GrubHub创建于2004年,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市。该公司去年11月刚刚进行了第三轮融资,当时融资额为1100万美元。在完成最新一轮融资后,GrubHub融资总额已达3400万美元。在GrubHub第四轮融资中,主要投资者为DAG Ventures风险投资公司,原有投资者Benchmark Capital也参与注资。

  利用GrubHub服务,网民可查找各饭店提供的菜单、优惠券及其他网民的相关评论。在美国市场,与GrubHub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的饭店为1.3万家左右。除常规在线服务外,GrubHub还针对苹果iPhone及谷歌Android手机用户群发布了移动应用程序。

  GrubHub联合创始人兼CEO马特·马洛尼(Matt Maloney)透露,GrubHub已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费城、华盛顿、圣地亚哥、奥克兰、西雅图、波特兰、丹佛及博尔德等城市开展业务,并计划到今年年底之前,使其开通业务的美国城市数量翻番。

  GrubHub的大致服务模式是:用户通过计算机或手机输入自己当前所在地,以查找自己附近有哪些饭店;在查看各饭店提供的菜单后,然后予以下单。各饭店接到订单后,再自行负责相关送餐过程。用户可免费使用GrubHub服务,即GrubHub收入来自同合作伙伴的收入分成。

  自GrubHub去年发布iPhone及Android手机应用程序以来,该网站通过手机订餐的总交易量增长了300%。GrubHub预计,到今年年底时,移动订餐将占据该网站订餐总量的20%;2009年相应比率不足2%,2010年约为10%。去年通过GrubHub网站订餐的销售总额为8500万美元,其中850万美元归GrubHub所有。GrubHub预计今年订餐销售额可达2亿美元。目前GrubHub员工量为100名左右。

  主动投资

  马洛尼表示,由于GrubHub去年11月刚刚完成了1100万美元的第三轮融资,因此公司原本并不急于进行第四轮融资。但前一段时间,30多家美国*风险投资商纷纷表达了向GrubHub投资的愿望,马洛尼才决定进行第四轮融资。马洛尼透露,GrubHub将把新获资金用于外部收购及加强产品开发等事务当中。

  Benchmark总合伙人比尔·格利(Bill Gurley)认为,新一轮注资有利于促进GrubHub服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Benchmark也是eBay、Twitter、美国商铺评论网Yelp及美国订餐网站OpenTable等互联网公司的早期投资者。

  马洛尼认为,GrubHub有望成为下一个OpenTable(其总部也位于芝加哥)。他还透露,不排除GrubHub今后数年内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的可能性。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