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两名投资者退出董事会 或为上市做准备

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今天刊文称,合广投资合伙人弗雷德·威尔森(Fred Wilson)和Spark Capital合伙人毕吉恩·萨贝特(Bijan Sabet)将退出Twitter董事会。业内人士认为,Twitter此举是在为上市做准备。
2011-09-17 15:49 · 新浪科技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今天刊文称,合广投资合伙人弗雷德·威尔森(Fred Wilson)和Spark Capital合伙人毕吉恩·萨贝特(Bijan Sabet)将退出Twitter董事会。业内人士认为,Twitter此举是在为上市做准备。

  以下为文章全文:

  威尔森和萨贝特将于本月底从Twitter董事会离职。知情人士表示,尽管在威尔森和萨贝特的推动下,Twitter首任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被解雇,但他们此次离职与此前的事件无关。

  知情人士称,威尔森和萨贝特离职的决定对他们和Twitter来说都有利,这也是Twitter正常发展的一部分。对威尔森和萨贝特来说,他们的早期投资已获得了巨额回报,因此没有必要继续留在一家即将上市的公司中。他们在Twitter已经成功,目前可以将注意力转移至其他创业企业。

  对Twitter来说,威尔森和萨贝特的离职非常重要,因为Twitter需要留出一些董事会席位,为未来的上市做准备。Twitter目前需要能帮助公司改进管理架构、广告产品和企业治理的董事。

  知情人士表示,Twitter最新一轮融资已经反映了这一点。Twitter拒*此置评,仅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萨贝特和威尔森在我们成功的过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令人赞赏的角色。他们也看到了Twitter未来可能的发展。我们期待他们作为投资人,以及产品的忠实用户继续提供帮助。”

  Twitter两名董事月底离职 均为早期投资者

   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投资者弗雷德·威尔逊(Fred Wilson)和毕吉恩·萨贝特(Bijan Sabet)将退出Twitter董事会。

  威尔逊是风险投资公司合广投资(Union Square)联合创始人,也是Twitter的早期投资者,长期以来一直帮助Twitter出谋划策,指引方向。而萨贝特是风险投资公司星火资本(Spark Capital)的合伙人,也是Twitter早期投资者之一。

  知情人士称,尽管上述两家风险投资公司都曾在二级市场抛售过Twitter股票,但只占其所持股份的一小部分。当前,Twitter估值高达84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威尔逊和萨贝特退出Twitter董事会并不是因为内部斗争,而是因为董事会规模日益庞大。仅去年,就有移动应用开发商Flipboard CEO麦克·麦丘(Mike McCue)、DoubleClick前CEO大卫·罗森布拉特(David Rosenblatt)和硅谷知名顾问彼得·库里(Peter Currie)加盟。

  Twitter其他董事还包括美国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 Capital合伙人彼得·芬顿(Peter Fenton)和Twitter CEO迪克·科斯托罗(Dick Costol)。知情人士还称,威尔逊和萨贝特退出后,Twitter不会再寻找他人填补空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