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半导体设计公司谱瑞在台上市 联想投资为大股东

谱瑞科技在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成功挂牌上市,以收盘价格计算,公司市值超过了3亿美元。联想投资累计持股16.16%,成为公司*大股东。
2011-09-16 16:04 · 搜狐网     
   

  2011年9月13日,联想投资投资的半导体设计公司——谱瑞科技(4966,TWO)在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成功挂牌上市,发行价为新台币130元。谱瑞科技以新台币143元开盘,收盘价格为新台币179元,交易量为342万股,以收盘价格计算,公司市值超过了3亿美元。

  谱瑞科技成立于2005年11月底,公司创立伊始,联想投资即以领投身份提供了*笔启动资金,随后,根据公司业务发展,又进行了追加投资,累计持股16.16%,成为公司*大股东。

  谱瑞科技在成立之初就定位于新一代的视频显示接口技术Displayport(简称DP),而在联想投资向谱瑞注资半年之后,VESA组织才将Displayport技术确立为新一代的显示接口标准。最后,这一标准逐步被联想、惠普等国际*的PC厂商采纳使用。谱瑞科技由此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经成为全球DP接口芯片的*之一,与苹果、惠普、联想和Dell等主流PC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

  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陈浩先生表示,继展讯通讯后,谱瑞科技是联想投资在IC设计领域的第二家上市公司:“首先要热烈祝贺创业者收获成功!这充分证明了联想投资在半导体设计领域具有深厚的选项及服务能力。从谱瑞科技还只是几位留学生头脑中的创业蓝图开始,联想投资就与团队走到了一起。联想投资成立十年以来,始终坚持投早期的原则,矢志不渝帮助创业者实践他们的梦想。”

  谱瑞科技董事长兼CEO赵捷说:“六年前,联想投资作为公司*批投资人进入,给刚刚开始创业的我们很大信心。在其后发展过程中,除了资金支持,他们还在公司发展战略、新投资人的引进以及发掘大客户等方面提供了大量帮助,让我们规避掉了许多创业公司可能犯的错误,少走了很多弯路。”

  至此,联想投资的上市公司总数已经达到18家,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中国香港、国内A股市场之外,首次有被投企业到台湾资本市场上市:“随着创业公司的蓬勃发展,风险投资必须开拓多元化的退出出口,为项目寻找合适的、能够认可其价值的资本市场,台湾地区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陈浩先生表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