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消息称Facebook拟明年年底上市 估值超665亿美元

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准备在明年接近年底时在美国上市,这比外界的普遍预期要晚。
2011-09-15 08:06 · 网易科技     
   

    9月15日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Facebook准备在明年接近年底时在美国上市,这比外界的普遍预期要晚。Facebook最近在非公开股票市场的估值超过了665亿美元,其首次公开招股(IPO)预计将成为世界上规模*的IPO。

  外界曾预计Facebook将在2012年4月上市,甚至有传闻称可能在今年上市。然而,熟悉该公司的人向《金融时报》透露,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希望到明年9月或更晚些时候上市,以使职员专注于产品开发而不是套现股票。

  其他的互联网公司如Groupon和Zynga,推迟IPO计划都是因最近股市出现动荡。但消息人士称,Facebook一直是根据内部利益制定计划。曾担任谷歌IPO顾问的莉莎·拜尔(Lise Buyer)认为:“Facebook实在没理由急于上市,该公司并不需要钱。作为私人公司更容易集中精力”。

  著名的Facebook投资者彼得·蒂埃尔(Peter Thiel)表示,科技公司总体来说应尽可能推迟IPO,谷歌就是一个好榜样,在前6年都未急于上市,直到垄断了搜索市场。谷歌是在2004年4月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设定的最后期限里,提交了首份财报,同年8月才上市。

  根据SEC的法规,一旦公司股东数量超过500个,就必须在来年的*季度公开财务业绩。今年1月在高盛投资Facebook后,该公司股东数量超过了500个,意味着必须在2012年4月前发布财报。但公司并非必须在发布这种数据后立即上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