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风投家:Facebook 2015年估值将达140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采访报道,当微软2007年10月投资于Facebook时,对Facebook的估值是150亿美元。在今年1月的这轮融资中,高盛牵头投入了15亿美元,对该公司的估值是500亿美元。
2011-07-15 08:41 · 新浪科技     
   

  据国外媒体采访报道,当微软2007年10月投资于Facebook时,对Facebook的估值是150亿美元。在今年1月的这轮融资中,高盛牵头投入了15亿美元,对该公司的估值是500亿美元。

  而现在Facebook在私人交易市场的股票估值约为840亿美元。一些人士认为,如果Facebook明年上市,则估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一举超过惠普(当前市值为740亿美元)和亚马逊(市值为970亿美元)。Facebook发言人拒绝就估值问题发表评论。

  近期一些互联网公司也已提交上市申请,其中包括Groupon Inc。和Zynga Inc.。投资者估计届时这两家公司的估值将分别达到200亿美元。究竟这些公司的估值是否合理?风险投资公司Redpoint Ventures的投资家Geoff Yang接受了国外媒体的采访,谈论了他对这一问题的看法。

  他表示,Facebook创造了完整的生态系统,人们称之为社交网络。这将重塑谷歌所打造的高附加值收入模式。Facebook应该获得高估值,或应超过谷歌的估值,因为Facebook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显著的增长潜力。

  他认为应从几个方面来看待Facebook的估值水平。首先,去年的在线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50亿美元,Facebook目前在显示广告市场的占有率是27%左右。到2015年,在线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450亿美元,Facebook的显示广告业务收入也将相应增至70亿美元。

  其次,本地广告市场规模巨大。目前该市场规模为1330亿美元,而互联网广告份额不断增长。到2015年广告市场规模可能增至1500亿美元,互联网将占到其中20%的份额,而Facebook占互联网广告市场的规模也达到20%,则意味着Facebook广告收入又增加60亿美元。

  然后是国际市场的贡献。通常国际业务收入将达到美国市场业务收入的两倍,对Facebook而言就是48亿美元。此外Facebook Credits虚拟货币系统业务收入到2015年将达13亿美元。由此Facebook到2015年总收入将达到190亿美元。由于其业务利润率很高,因此我假设其税前利润率为40%,再将市盈率设定在25倍,则由此可得出Facebook 2015年的市值将接近1400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