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定位做“中国的HULU”的PPLIVE 或将10月美国上市

据消息称,PPLive今年赴美上市的可能性很大,定位于做“中国的HULU”的PPLIVE如果“冒险”上市,能否拿到好的估值,还要拭目以待。
2011-09-16 13:43 · 创业家  陈俊汀   
   

  9月14日,汉理资本董事长钱学峰在其微博里透露,“今天得知我们投资的一公司今天开始上市辅导, 一家企业下月去申报创业板, 一家下月可能登陆华尔街, 另一家刚收到美国证监会意见, 登陆有望”。

  钱学峰说“PE投资是十年磨剑”,曾参与过中国南航中海油全球上市工作的他,此次又将孕育哪些牛企业上市?钱学峰此微博一出,各种猜测纷沓而来。

  汉理资本2003年创立以来,经汉理协助成功融资的企业,有三家成功赴海外上市(纳斯达克和香港主板),一家被境外战略投资者成功收购。汉理资本已成功上市的客户,在全球资本市场的总市值接近150亿美元。《创业家》梳理了汉理资本投资过的、但未上市的项目包括PPLive、丁丁网、皿流游戏、小马奔腾等。

  PPLive今年2月3日通过出让35%的股权获软银2.5亿美元投资。PPlive公司CEO陶闯称,这笔投资是自谷歌2006年收购YouTube以来,网络视频行业规模*的一次融资。陶闯当时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PPLive 2010的销售额增长了4倍,今年计划实现同样的增速。由于收入飙升,该公司当时已与投行就IPO(首次公开招股)事宜展开会谈。

  据《创业家》获得的信息,PPLive今年赴美上市的可能性很大,但会否是在10月,《创业家》特向PPLIVE市场副总裁张坤求证,未获回应。优酷网公关总监赵明认为现在不是上市的好时机。确实,在美债危机、欧债危机的影响下,土豆网8月17日上市股价表现并不太好,定位于做“中国的HULU”的PPLIVE如果“冒险”上市,能否拿到好的估值,还要拭目以待。

  同为汉理资本投资的丁丁网在今年7月份完成了第三轮超过5000万美元的融资后,其创始人也表示,欲赴美上市,它可能是钱学峰所说的“登陆有望”的公司。

  制作过《将爱》、《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多部知名影视作品的小马奔腾影视公司,被称为国内影业*黑马,在今年3月完成了吸金达7.5亿元的最后一轮融资。业内人士认为,小马奔腾最有希望登陆创业板,它有可能成为钱学峰期待的“会是将来创业板*市值公司之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