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南证券:增持银华基金 全牌照券商模式初现端倪

西南证券9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11.8亿元收购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银华基金49%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2011-09-16 11:00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16日消息,西南证券9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11.8亿元收购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银华基金49%的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这是西南证券继不久前拟吸收合并国都证券、完成上市券商首例同业并购案后,西南证券再出重拳。

  西南证券方面表示,增持银华基金股权后,西南证券将消除全牌照业务中的基金短板,基金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西南证券同时公告,将参与银行股份转让挂牌交易,西南证券的业务和资产范围将覆盖证券、基金和银行,全牌照证券控股集团的模式已经初露端倪。

  西南证券董事长翁振杰表示,控股银华基金对西南证券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目前全国15家上市券商中,有12家持有基金公司股权,其中9家上市券商拥有控股的基金公司,因此对于正在打造千亿级证券公司、探索证券控股集团和争取国内领先地位的西南证券而言,控股基金管理公司不可或缺。

  此前西南证券虽然已经基本拥有券商全牌照,但基金业务一直是个短板。

  资料显示,银华基金成立于2001年,是我国较早成立的全国性基金公司和全牌照基金公司,目前已成为少数同时拥有企业年金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境外证券投资管理业务资格、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资格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境内委托投资管理人资格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自2008年以来基金规模一直位居全国前十位,2010年底基金资产净值达722亿元,市场份额超过3%,2010年实现收入10.76亿元,净利润3.41亿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9/201109162305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