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11年在美新上市公司逾半数股价低于发行价

据国外媒体报道,调查显示,2011年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当中,有超过半数公司的当前股价低于发行价,这给有意赴美IPO(首次公开募股)的公司敲响了警钟。
2011-09-15 17:00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调查显示,2011年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当中,有超过半数公司的当前股价低于发行价,这给有意赴美IPO(首次公开募股)的公司敲响了警钟。

  数据追踪服务公司Dealogic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迄今为止,63%的公司股价低于他们的IPO价格。对于那些在今年购买和持有新股票的投资者而言,即便这些股票上市首日的众目睽睽之下表现出色,但随后也会出现跳水。

  在当前股价低于IPO价格的公司当中,包括互联网广播服务提供商Pandora,该公司股价曾在6月份上市首日上涨了8.9%;医疗软件开发商Epocrates,该公司在2月份股价曾上涨了37.3%;以及中国社交网站人人网,该公司在5月份上市之后股价曾上涨29%。

  今年美国上市公司的糟糕表现主要归咎于总体的股票市场形势。由于市场行情连续几个月下跌,股市总体低迷,IPO股票也未能幸免。但对于新上市的公司而言,也有一些亮点。尽管大多数今年IPO的公司股价低于发行价,但表现仍然强于股市总体情况。

  Dealogic的数据显示,平均而言,截至本周二的收盘价,今年IPO的公司股价比发行价下跌了6.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1.45%,整整一半的2011年新上市公司表现强于标准普尔500的表现。

  也有一些表现优秀的股票成功保住了自己的价值,尽管与他们上市首日的大幅上涨相比有所下滑。例如,中国互联网安全软件公司奇虎360在3月份上市首日大涨134.5%,本周二的收盘价虽然低于34美元的上市首日收盘介,但仍高于其14.50美元的IPO价格;另外,美国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曾在5月份上市首日大涨109%,本周二的收盘价高于其45美元的发行价,但低于*天交易的94.25美元收盘价。

  当然,也有一些公司的当前股价甚至高于发行价。美国房地产信息网站Zillow今年7月上市*天的股价上涨幅度达78.9%,周二的收盘价既高于Zillow股票的发行价,也高于交易首日的收盘价;拉丁美洲的麦当劳特许经营商Arcos Dorados4月份上市首日股价涨幅为24.7%,目前该股票的价格既高于其IPO价格,也高于上市首日的收盘价。

  Dealogic表示,从行业的角度来看,职业服务公司在当前的平均收益方面处于*,其中尼尔森控股公司(Nielsen Holdings)当前股价比发行价高于20.87%,另外Zillow当前股价更是比发行价高出86.38%。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