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络交易服务商5173拟赴港IPO 最高筹资2亿美元

中国网络交易服务公司5173.com已经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了上市申请,最快于本月进行上市聆讯,并于第四季度挂牌,拟筹资1.5亿至2亿美元。
2011-09-13 11:09 · 新浪科技  伍德   
   

  9月13日上午消息,据汤森路透旗下IFR报导,中国网络交易服务公司5173.com已经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了上市申请,最快于本月进行上市聆讯,并于第四季度挂牌,拟筹资1.5亿至2亿美元。

  5173.com是中国内地游戏玩家进行虚拟商品交易的在线平台。此类公司极少在香港上市。最近一笔类似交易是中国网络游戏公司网龙2007年进行的14.2亿港元(1.83亿美元)IPO。

  消息人士称,美国投资者对中国互联网企业上市的兴趣寡然,是5173.com选择香港上市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在美国上市成本更高是另一个原因。

  该消息人士说道:“5173.com不像其它很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网络公司,它已经有盈利,就此而言有资格在香港上市。香港上市还可令其接触到当地的亚洲投资者,他们对中国网络公司更加了解。”

  5173.com上市的保荐人为法国巴黎银行,于9月开始向市场推介该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5173.com除从事游戏道具交易业务外,包含游戏币交易、账号交易、点卡交易和装备交易等等不同服务;每日平均成交宗数超过16万宗,活跃注册用户逾1500万人,去年交易额达70亿元人民币,其中各种不同网络游戏的虚拟物品交易服务仍为最主要收入来源,占整体收入比例超过9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