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上零售店Ozon.ru融资1亿美元 欲做俄罗斯亚马逊

称自己为“俄罗斯亚马逊”的网上零售店Ozon.ru近日融资1亿美元,所获资金将用于公司发展,包括重塑俄罗斯的邮递服务。
2011-09-08 16:55 · 搜狐网  柯山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自己为“俄罗斯亚马逊”的网上零售店Ozon.ru近日融资1亿美元,所获资金将用于公司发展,包括重塑俄罗斯的邮递服务。

  本轮投资者包括现有投资者ru-Net,以及日本在线零售商乐天、瑞士股票基金Alpha Associates和Index Ventures。本轮融资后,公司获得的总投资达到了1.21亿美元。Ozon之前的投资者还包括Baring Vostok Capital Partners、HV Holtzbrinck Venturs和思科。

  Ozon.ru首席执行官玛依妮·加文特(Maelle Gavet)称,这是迄今为止俄罗斯电子商务公司获得的*一笔融资

  加文特表示,公司获得了巨大的发展,今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6%,目前公司正在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在俄罗斯,俄罗斯邮政等公共机构并不可靠,所以Ozen不能依靠它来即时运送货物。加文特表示,1亿美元中的部分将被用来加强公司的船运和配送系统。拥有配送系统是Ozon与其他公司*的不同,所以很多独立商家也会选择Ozon的递送网络,因为他们没有其他的选择。

  Ozon去年营收为1.3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4%。加文特表示,在许多行业这种营收水平已经有资格进行IPO,但众所周知零售的利润很低,公司还未实现盈利。

  加文特称,本轮所获资金将给公司发展带来意想不到的支持。去年12月,Ozon刚打算融资时,它的目标是3000万-4000万美元,但热情的投资者很快就蜂拥而入。Ozon还积极在各个行业拓展,目前它正在拓展自己的旅游产品,这部分的年增长率突破100%,因此可以说,Ozon还想做“俄罗斯的Expedia”。此外,Ozon还在积极寻求进入成衣和制鞋领域。与此同时,Ozon还拥有俄罗斯图书市场50%的份额。

  Ozon.ru首席执行官加文特的一大特点就是毫不张扬。她能做到首席执行官的位置非常了不起,因为就在两年前她还未担任行政职务。2009年10月,加文特在波士顿咨询集团工作,当时她接受了Ozon的咨询任务。加文特表示她当时并不想接受这份工作,因为她对互联网公司不熟悉。但她抓住了机遇,并在2010年2月接受了Ozon的职位,并迅速搞清楚了公司的营销和配送业务。今年4月,她就任Ozon首席执行官。

  加文特表示,她最自豪的是拉来了亚洲*在线零售商日本乐天,乐天在推进商家忠诚度方面打造出了一个成功的模式。亚马逊采取的是直销,经常要跟合作的商家产生竞争;乐天则回避直销,只依赖于和商家合作。乐天会让商家参加类似“商家大学”的课程,以*实践方式,对商家营销策略和销售预期能力进行培训。加文特表示,这种模式在俄罗斯也将获得成功,商家们将依附于Ozon等大型平台,利用它的超级配送和营销引擎。

  Ozon.ru成立于1998年,按照它自己的说法,目前每天网站的独立访客突破60万,每月的新注册用户为9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