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开复:募集1.8亿美元 为创业企业提供360度帮助

创新工厂旨在为创业型网络和科技公司提供建议和资金支持。李开复表示,创新工厂的独特在于,“孵化+投资”的模式不仅可以确保投资质量,而且可以为创业企业提供360度的帮助。
2011-09-02 08:35 · TechWeb  博宁   
   

  9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为他创办的创新工厂募集到资金1.8亿美元。创新工厂旨在为创业型网络和科技公司提供建议和资金支持。李开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创新工厂的独特在于,“孵化+投资”的模式不仅可以确保投资质量,而且可以为创业企业提供360度的帮助。

  李开复早年就读于哈佛大学,先学法律,再学计算机,毕业后曾在微软和苹果工作,然后加盟谷歌。2005年离开谷歌,4年后创办了创新工厂。2005年是中国互联网发展最快也是最混乱的时期。李开复将目光对准了中国丰富的人力资源,甘当“孵化器”,提携后来人。

  虽然成长、求学、工作在西方,但李开复有很深中国文化根基,明白中国的国情,理解西方的孵化器运作模式在中国很难成立。接受VenturnBeat采访时,李开复说,发现千里马是一件很难的事情。约谈了100个人,只有一到两个人是符合要求的。两年的时间里,创新工厂已经成功孵化了34个公司。9家公司成功从第三方获得风投基金。

  创新工场1.8亿美元基金主要来自数金融机构、著名公司以及近10位著名投资人。包括美国硅谷银行(SVB)、红杉资本IDGFoundation Capital、SAP、贝塔斯曼、摩托罗拉,以及俄罗斯著名投资人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硅谷各大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和管理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