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薄荷网:让理财从比价中盈利模式受风投青睐

薄荷网模式备受风投青睐,两年内获得三轮融资,最终被美国*的财务软件开发商Intuit出资1.7亿美金收购。
2011-08-29 11:31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8月29日上午消息:诞生在美国的理财类网站薄荷网(Mint.com ),2007年才正式上线,如今却已经拥有超过600万个用户,而且在不向用户收费的前提下,依靠向用户推荐各种“帮你省钱”的金融产品的佣金,找到了实现盈利的模式。

  模式备受风投青睐,两年内获得三轮融资,最终被美国*的财务软件开发商Intuit出资1.7亿美金收购。

  免费也能把钱赚了

  薄荷网的服务并不复杂,它提供了一个电子平台,用户将自己的收支数据输入其中,相当于是一本“记账簿”。当然在电子货币盛行的时代,用户更多的交易是通过银行账户来进行。用户需要将个人的各种财务信息,包括银行账户、信用卡、贷款、退休金账户等,通过授权与薄荷网上自己的账户实现链接。此后,用户不同账户上每一笔收支情况,都将在薄荷网这本“记账簿”上一览无遗。

  在这以后,薄荷网的理财功力才开始发威。薄荷网的特别之处,在于其创始人A aronPatzer发明的两项突破技术。*项便是自动检索分类技术,它能够将收集到的各种收支信息,按照不同的类别,自动划分至所属类别,吃饭归吃饭,房贷归房贷;第二项技术,也是涉及薄荷网盈利模式的核心技术,是通过分析用户的理财行为,向其推荐收益率更高、能赚更多钱或者省更多钱的理财产品。

  比如说,用户在一个银行里存了一笔钱,年利率是3%;薄荷网系统分析后发现,有另外一家银行的年利率达到5%,于是便会向用户作出推荐。同样的道理,如果系统发现用户的信用卡经常是在餐厅消费,也会自动向用户推荐在餐厅刷卡优惠更多的信用卡。

  这种为用户推荐“省钱妙招”的做法,正是薄荷网盈利能力的来源。很多的个人理财网站,都是通过收取会员费或者是广告费来取得收入。薄荷网却一直坚持免费,其盈利方式则来自上述的产品推介,如果用户最终选择了薄荷网推荐的金融产品,就能取得合作金融机构支付的中介费。这种有点像“比价网站”的服务,成为了薄荷网独特的赚钱武器。

  理财当然不能繁琐

  身处用户体验至上的Web2.0时代,薄荷网能够深受用户的喜爱,在众多的个人理财网站中脱颖而出,拥有超过600万个用户,还在于作为软件工程师出身的创始人A aronPatzer对用户体验的重视。

  当初A aronPatzer建立薄荷网的初衷,正是由于自己被一些繁琐的所谓理财网站,搞得头昏脑涨,因此,薄荷网的理念,是认为理财是为了让生活更美好,而不是让一个复杂的理财网站搞得一团糟。薄荷网的界面力求简洁,用户注册的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打开网站,通过彩色的图表和简单的数字,薄荷网便将各种收支的情况,清晰地呈现在读者的眼前。

  通过设身处地为用户着想,薄荷网的许多服务,常常能让用户感到贴心的惊喜。比如说,当用户的信用卡账单快到期的时候,薄荷网会自动发出手机短信或者电子邮件提醒;网站强大的分类统计功能,能够帮助用户分析每个月在饮食、娱乐等各方面的开支比重,以便用户制订出更有针对性的省钱方案。薄荷网还有强大的手机应用插件,让用户可以随时随地了解自己的账户情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