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宜搜赵磊:电商的未来在移动 利用手机特性做搜索

之前有一个观点:电商的未来在传统,传统的未来在电商。赵磊认为:电商的未来在移动,移动的未来也会在电商。现在大家探讨的是凡客有多少单是通过手机来完成的。
2011-08-18 18:34 · 投资界     
   

宜搜赵磊:电商的未来在移动 利用手机特性做搜索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宜搜高级副总裁赵磊表示使用移动互联网这种黏性是远远超过互联网的,所以,这里面的价值一定会超越互联网,具体到电子商务领域,他认为电商的未来在移动,移动的未来也会在电商。

  宜搜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无线的搜索提供商,现在在全国有将近500多名的员工,宜搜的高级副总裁赵磊先生从很早以前就有一个判断,说移动互联网将会取代互联网在人们生活中的作用和价值,本次会议上赵磊从搜索的角度介绍了如何拓展移动电子商务和其他方面的机会。

  赵磊表示在宜搜成立之初就在这方面有一些研究,当时有一个观点,移动互联网是互联网的一个平移,当时百度也是抱着这样的一个态度。互联网的发展,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到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但是它并没有一个颠覆性的状态,从具体的表现上来看,其实还难以使用复杂的应用。但是人们对手机作为上网工具,使用移动互联网这种黏性是远远超过互联网的,所以,这里面的价值一定会超越互联网。

  之前有一个观点:电商的未来在传统,传统的未来在电商。赵磊认为:电商的未来在移动,移动的未来也会在电商。现在大家探讨的是凡客有多少单是通过手机来完成的,未来这个数据一定会超过,我们看到移动上面带来了多少单,这个比例一定会反过来超越在PC上的情况。因为在互联网上用户会比较货物、输入比较方便,但是手机互联网上包括二维码等用户体验上有一些不足,当然它的屏幕小不可能做一些特别复杂的东西,这就要求提供的产品上尽量的标准化、简单,让用户从有消费欲望到最后下单的过程非常简单,这样才能突出移动互联网的优势。

  谈到搜索的一些移动区域,主要是如何充分的利用手机的特性做搜索,比如拍一张照片,就可以调动搜索引擎去搜索这个图在网上哪里有、它在什么地方,或者用语言的方式进行检索,甚至通过手机独特的功能来去体现出搜索的独特性,这个比PC上进行文字等信息检索更人性化、更符合未来的需求,这是我们接下来会去主要探讨的方向。

  赵磊表示目前移动搜索整体的广告收入中大概有15%左右是电子商务行业取得的,广告份额中应该排到前三,主要还是一些无线的,包括纯移动电子商务公司和传统的PC互联网手机版都在做。据我所知,实际上很多的移动电子商务公司月发货都是超过一千万的。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5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