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君盛投资宣布旗下基金投资浩博公司超4000万元

君盛投资旗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基金日前宣布完成了对江阴浩博科技有限公司的投资,总投资额超过4000万元。浩博公司主要业务是生产太阳能硅片的切割刃料及为各大太阳能硅片切割企业处理废砂浆。
2011-08-15 11:08 · 投资界     
   
  投资界8月15日消息,君盛投资旗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基金日前宣布完成了对江阴浩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浩博公司”)的投资,总投资额超过4000万元。

  浩博公司主要业务是生产太阳能硅片的切割刃料及为各大太阳能硅片切割企业处理废砂浆。

  在太阳能硅片切割方面,每生产1MW的太阳能晶硅光伏组件,平均产生约40吨左右的废砂浆,以往整个行业毛利润很高,切割耗材使用后,企业几乎不考虑二次回收利用,所产生废料往往通过填埋等方式处理。

  但随着太阳能行业目前遭遇了国际市场寒流,许多太阳能企业面临过冬的境遇,开源节流成为太阳能企业很重要的管理举措,硅片切割企业也都开始考虑回收利用切割后的废砂浆,从目前技术来看,经过高质量的二次处理和回收后,40吨废砂浆可获得12吨回收砂(切割刃料),及16吨回收液(切割液)。相对于新的切割刃料和切割液,回收产品的售价只有其一半,这将极大降低了硅片切割企业的生产成本。

  根据统计,如果按目前太阳能硅片的产能,每年产生的废砂浆约80万吨,如果没有处理就排放掉,将对环境造成巨大不利影响,反之,如果全部处理回收利用,将为硅片切割行业节约超过40亿元的成本。

  在产业转变的过程中,浩博公司抓住机遇,顺势而起,尽管公司07才成立,但凭借出色的技术水平和可靠的产品性能,获得了客户的良好的口碑。目前浩博已经是保利协鑫、天威新能源、赛维等行业巨头的核心供应商,标杆客户的认可和支持,企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522842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