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土豆网确定发行价区间 王微售股获利或达1247万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视频分享网站土豆网赴纳斯达克上市的发行价区间已确定为28-30美元。按中间价计算,土豆网将融资1.62亿美元。根据IPO文件,本次土豆上市中的售股股东即为土豆网CEO王微本人。王微将在本次土豆网IPO中售股172万股,折合43万股ADR,按中间价29美元计算,将以此获利1247万美元。
2011-08-04 10:09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8月4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视频分享网站土豆网赴纳斯达克上市的发行价区间已确定为28-30美元。按中间价计算,土豆网将融资1.62亿美元。

  土豆本次IPO总计计划发行600万股ADR(美国存托凭证),其中557万股来自土豆网,43万股来自售股股东。每股ADR折合4股B类普通股。

  根据IPO文件,本次土豆上市中的售股股东即为土豆网CEO王微本人。王微将在本次土豆网IPO中售股172万股,折合43万股ADR,按中间价29美元计算,将以此获利1247万美元。

  截至上市前,成立仅5年的土豆网已通过5轮融资获得1.348亿美元,投资者包括凯欣亚洲,IDG资本,纪源资本,General Catalyst和集富亚洲等,各轮融资情况如下:

  2005年12月进行第一轮融资,获IDG资本50万美元投资;

  2006年5月进行第二轮融资,获IDG资本纪源资本集富亚洲共计850万美元投资;

  2007年4月进行第三轮融资,获General Catalyst、今日资本纪源资本、集富亚洲、IDG资本KTB、CA-JAIC共计1900万美元投资;

  2008年4月及6月完成第四轮融资,获凯欣亚洲、Venrock Associates纪源资本、General Catalyst、IDG资本、CA-JAIC共计5680万美元投资;

  2010年7月完成第五轮融资,获获凯欣亚洲、Venrock Associates、纪源资本、General Catalyst、IDG资本、Sennett Investments共计5000万美元投资

  IPO文件显示,截止2011年6月30日,土豆拥有9010万注册用户,比2010年年末的7820万有所上升。2008年,每天平均上传的视频数达23000,今年前6月平均值达47000。

  2011年第一季度,土豆亏损扩大,主要与担保责任公允价值相关费用增长有关,营收达到7940万元(1210万美元),而此数字在2010年同期为2980万元。

  土豆网曾于2010年11月提交向SEC提交上市申请,但因CEO王微离婚风波遭至搁浅。直至今年4月,土豆网才重启IPO计划。

  据土豆网向SEC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王微与前妻已就离婚财产纠纷达成和解。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042175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