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好乐买李树斌:修炼内功应对寒冬 暂无上市时间表

8月1日消息,自中概股5月份暴跌以来,原本打算赴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纷纷折戟。面对中国互联网公司上市短暂寒冬,好乐买CEO李树斌表示,互联网公司应当深耕人才挖掘,通过理性稳健的发展再次唤醒投资市场的活力。
2011-08-01 15:17 · 腾讯科技  乐天   
   

  8月1日消息,自中概股5月份暴跌以来,原本打算赴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纷纷折戟。面对中国互联网公司上市短暂寒冬,好乐买CEO李树斌表示,互联网公司应当深耕人才挖掘,通过理性稳健的发展再次唤醒投资市场的活力。

  李树斌还表示,尽管好乐买目前各项指标都已达到上市标准,公司目前还是想专注于企业发展,暂时还没有上市时间表。

  互联网公司IPO之路受阻是暂时情况

  据了解,当当、优酷上市的盛景还历历在目,但随着中概股的连续下跌以及公司内部丑闻的暴露,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上市热潮似乎遇到了一道强大的冰墙。2011年7月21日,原定登陆纳斯达克的迅雷在最后一刻宣布因为美国股票市场不佳再度推迟IPO时间,而就在同一天,原定月底赴美上市的盛大文学也宣布暂时停止IPO。

  好乐买CEO李树斌表示,资本市场对于公司有着不同的判断,美国经济市场发展的悲观也是导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相对于前几年的互联网泡沫,现在的互联网公司都有着清晰的运营和盈利模式,所以即使在资方市场普遍对中国互联网公司看低的情况下,好乐买仍然相信中国互联网公司终归会迎来春天。

  李树斌表示,“资方市场对于互联网公司的冷淡并不能否定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成长。近几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市场的逐步成熟,有不少的企业在发展上得到了投资方和消费者的认可。尽管互联网企业IPO之路出现了短暂的低潮,但也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和资方的逐渐谨慎,这对于互联网公司的发展也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

  “面对此轮的IPO低潮,我们应该继续保持发展,等待整体市场的变暖。但是如果企业能够保持稳健的向前发展,最终肯定能够向资方证明其投资价值。当然,现在互联网公司IPO之路受阻是暂时的,如果能有好的企业通过IPO唤醒投资市场的热情,那么很可能会迎来另一波的估值上涨。”

  据悉,半年前,优酷上市首日股票就上涨161.25%,成为2005年以来*表现的IPO个股。而半年之后的迅雷,虽然已经实现盈利,但由于美国市场对中国概念股的普遍看低, IPO之路显得极为坎坷。面对互联网公司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的IPO的受挫,经纬创投合伙人张颖(微博)感叹,“中国互联网公司赴美上市这买卖最近没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