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PO三高重新抬头:平均发行估值高达35.77倍

除IPO发行估值大幅上升之外,新股“三高”中的高超募比与高发行价也是猛然抬头。数据显示,7月20只新股的平均超募比例达到了93.44%,相对于5月份54.56%的水平大幅增长了七成多。如26日进行网上发行的创业板新股光线传媒,拟募集资金3.78亿,但实际募集资金为14.39亿,超募比例高达280%。相比之下,6月份进行IPO的东宝生物、比亚迪、蓝科高新、万安科技却是出现了罕见的实际募集资金少于预期募集规模的现象。
2011-08-01 11:22 · 东方财富网  徐海峰   
   

  《大众证券报》统计数据显示,7月20只新股的平均发行估值已触摸至35.77倍,较6月环比上涨了三成。

  除IPO发行估值大幅上升之外,新股“三高”中的高超募比与高发行价也是猛然抬头。数据显示,7月20只新股的平均超募比例达到了93.44%,相对于5月份54.56%的水平大幅增长了七成多。如26日进行网上发行的创业板新股光线传媒,拟募集资金3.78亿,但实际募集资金为14.39亿,超募比例高达280%。相比之下,6月份进行IPO的东宝生物比亚迪蓝科高新万安科技却是出现了罕见的实际募集资金少于预期募集规模的现象。

  另外,在今年6月份没有一只新股的发行价格在50元以上,26只新股的平均发行价仅为17.05元,但是到了7月,发行股价超过50元的有两只,如佰利联与光线传媒,20只股票的平均发行价格上升至22.94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东方财富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