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信产业基金孟凡涛:关注高科技行业和制造业

在活动中,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孟凡涛指出,中信产业关注的投资机会一般是大的方向,一个是高科技行业,一个是制造行业。还有其他的诸如能源材料、化工、医疗健康、大消费、农林牧渔和金融这几个大的方面。
2011-08-01 09:05 · 东方财富网     
   

  2011年7月30日,由山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东方财富网和《齐鲁周刊》联合主办的“中国力量——中国资本市场高峰巡回论坛”山东站在山东省济南市隆重举行。本站论坛以“加大发展资本市场全力打造资本强省”为主题,东方财富网进行全程直播。

  在活动中,中信产业投资基金副总裁孟凡涛指出,中信产业关注的投资机会一般是大的方向,一个是高科技行业,一个是制造行业。还有其他的诸如能源材料、化工、医疗健康、大消费、农林牧渔和金融这几个大的方面。

  以下为文字实录:

  郑炜:我们再来听听孟总,有很多刚才在座的机构交流的时候,都提到现在大家比较关注高科技,传统产业就联想到夕阳,你们一般会关注哪些方面?

  孟凡涛:我们关注的一般是大方向,一个是科技、一个是制造。高科技领域是很广的,还有能源材料,包括化工,然后是医疗健康、大消费,大消费的范围特别广,包括山东的农林牧渔这方面,还有金融这几个大的方面。

  在创投机构,刚才主持人说了,它帮助企业上市,实际上我前期的工作,一直是在省发改委,后来到了金融办,最根本的一点,一个企业从未上市到上市,它最根本的专门,还是从一个单人公司成长为一个公众公司,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就是说从非公众到公众的过程中,还是经历了很多的阶段,但是作为创始人,最根本的有一个过程,就是在舍得的过程,看股权转让的对象,在这个过程中,它能帮你创造什么样的价值,得到这些附加的增值服务。如果说在增长过程中,总的蛋糕增长得特别快,它超过了你的服务,那么你就是价值增长的,但是在不同的企业在成长的过程中需要的服务是不一样的,有的是单纯的一种融资需求,中长期的融资需求,有的是公司治理结构的转变,还有包括机制的转变,还有品牌的建设、国际化的步骤、并购重组等等,需求是多种多样的。在这个过程中,各类投资机构会根据这个企业的需求来做不同的事情,就是说出资机构是多样的,有PE等等其他分类,但是最根本的是满足企业需求这方面,最根本的点是在价值创造这方面。这是我的看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东方财富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