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餐饮巨头金钱豹获安佰深投资 或实现曲线上市

欧洲*的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安佰深(Apax Partners)今天宣布安佰深旗下基金已经完成对金钱豹餐饮连锁企业的收购投资。公告并未透露收购金额和收购比例等细节。
2011-07-26 10:55 · 网易财经     
   

  欧洲*的私募股权投资集团安佰深(Apax Partners)今天宣布安佰深旗下基金已经完成对金钱豹餐饮连锁企业的收购投资。公告并未透露收购金额和收购比例等细节。

  金钱豹国际事业集团为全台湾*的餐饮娱乐集团,于2003年10月,首度以金钱豹国际美食百汇的经营模式登陆上海餐饮市场,成功开启了国际复合式自助餐厅的先河。近年来,金钱豹业务发展迅猛,经营区域迅速覆盖上海、北京、深圳、沈阳、南京、武汉等城市。据公司网站资料,金钱豹于内地经营美食百汇、龙会所、国际会议中心、金璨婚礼及外烩5个子品牌,单店每月客流量10万人次,每年预计约100万人次。

  昨日有报道称,随着金钱豹“被卖”消息的传播,为什么要卖的猜测也在不断升级,且形成了两种主流观点。

  *种观点认为,袁昶平董事长要放弃现在金钱豹的这种商业模式,而转战经营类似于“钱柜”的,带有自助餐的KTV。

  第二种观点是,金钱豹将以此借壳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从2009年起,金钱豹欲上市的报道就屡见不鲜。最近一次是今年3月,在香港《明报》的报道中提及,金钱豹集团计划今年下半年在港集资2亿美元(约15.6亿港元)。

  来自金钱豹内部的消息也证实,金钱豹酝酿上市已经有好几年,可不知为何一直未能如愿。此次将金钱豹部分股份出售给基金公司,有可能是为了“曲线救国”。

  安佰深旗下基金对金钱豹的收购是安佰深自2009年在中国大陆设立分公司以来的又一笔重大投资,在此之前安佰深旗下基金在中国的主要投资包括中国*的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网以及全球*的休闲服饰品牌汤美费格 (Tommy Hilfiger) 的中国业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