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刘二海:对中国网络公司有信心 需等一两个季度

针对近期盛大文学、迅雷双双宣布延期上市,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二海表示,再过一两个季度,期间如果有中国主流的互联网公司发布比较好的财报,以及两国管理机构处于商讨的监管措施得到基本落实,将会对市场起到比较好的推动作用。
2011-07-26 10:32 · 新浪科技     
   

  7月25日下午消息,针对近期盛大文学、迅雷双双宣布延期上市,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二海表示,再过一两个季度,期间如果有中国主流的互联网公司发布比较好的财报,以及两国管理机构处于商讨的监管措施得到基本落实,将会对市场起到比较好的推动作用。

  易凯资本CEO王冉联想投资董事总经理刘二海在7月1日时做客新浪访谈间指出,中国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只是个别现象,但是中国概念股确实估值过高,在不确定性因素暂未明朗的情况下,赴美上市的窗口已经关上了一半。

  彼时,盛大文学及迅雷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上市申请,迅雷则初步预计将于7月20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然而到了7月21日,盛大文学和迅雷双双宣布,鉴于美国股市状况不佳,将延期赴美上市,未来上市日期未定。

  刘二海今日对新浪科技表示,“此前说的赴美上市窗口已经关闭一半,当时也有些不同的观点,认为我们判断有点保守,因为当时盛大文学和迅雷都还在提交上市申请,积极准备赴美上市。”

  不过刘二海同时表示,目前的状况也不必悲观,他认为,只要一两个季度,中国主流的互联网公司发布比较好的财报业绩,另外两国管理机构此前商讨的监管措施得到基本落实,将会对市场起到比较好的推动作用。

  他说:“目前中国概念股的市场还是需要一点时间和事件来推动,类似阿里巴巴支付宝VIE结构的事情,实际情况包括央行和工信部都没有足够的兴趣来关注,这样的风险也会过一段时间就消化掉。”

  他最后表示,当市场的不确定因素逐渐消化掉,他对于中国概念股的网络公司还是很有信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