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晔宇:市盈率下降是必然 未来十年新上市公司四千家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伙人、行政总裁华晔宇表示,今后随着上市公司的数量进一步增多和政策的成熟,市盈率下降是一个越来越明显的趋势,vc/pe一定要做好这个心理准备。他还称,十年之后中国的上市公司数量将从现在的两千多家,增加到六千家,十年里将增加四千多家,这已足够支撑vc/pe行业的发展。
2011-07-07 20:23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浙商创投股份有限公司伙人、行政总裁华晔宇表示,今后随着上市公司的数量进一步增多和政策的成熟,市盈率下降是一个越来越明显的趋势,VC/PE一定要做好这个心理准备。他还称,十年之后中国的上市公司数量将从现在的两千多家,增加到六千家,十年里将增加四千多家,这已足够支撑VC/PE行业的发展。

华晔宇:市盈率下降是必然 未来十年新上市公司四千家

  华晔宇首先介绍了浙江创投的发展情况,浙江创投是浙江本土一家民营创投机构,成立于2007年,时间不长,但是这几年也取得了一定成绩,目前管理的基金总共八支,模达25亿元,而管理资产规模已达65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将有16个项目可以报会。

  关于国内IPO如何才能取得较高的市盈率问题,华晔宇指出,国内IPO的市盈率受政策市的影响是特别明显,比如国务院一号文件是农业农业就跟着涨,今年的一号文件是关于水利,水利就跟着涨。而创业板的一些小盘股可能在市盈率上面会有一些优势,比如说自己投资的华策影视登陆创业板后,目前有50几倍的市盈率。再者,个股的市盈率还和总体市盈率水平有关,而目前整体估值体系往下移也是一个趋势。今年1月份至6月份,167家新上市的企业中有38%都破发,而6月30号破发更是高达七八成,这也说明股民散户及一些机构投资者开使用脚投票了。他还强调今后随着上市公司的数量进一步增多和政策的成熟,市盈率下降是一个越来越明显的趋势,VC/PE一定要做好这个心理准备。

  谈到VC/PE行业是否需要政策扶持时,他表示PE基金不需要太多的扶持,而VC基金则需要更多的扶持,比如税收优惠政策等。

  对于国际板何时推出的问题, 他认为,国际板最终会到来,不过创业板筹备了十年,国际板应该也是以年为单位,时间点不确定。

  最后,他还强调投资界可以关注另外一个数字,即证监会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新增上市公司1500家。而一位发改委官员曾透露,十年之后中国的上市公司数量将从现在的两千多家,增加到六千家,十年里将增加四千多家,这已足够支撑VC/PE行业的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721507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