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戈壁徐晨:机构化天使资金 初创企业有需求

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合伙人徐晨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人应该是给创业者提供最好的服务,在他需要的时候整合最需要的服务。
2011-07-07 16:59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戈壁合伙人有限公司合伙人徐晨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人应该是给创业者提供最好的服务,在他需要的时候整合最需要的服务。

 戈壁徐晨:机构化天使资金 初创企业有需求

  徐晨首先介绍了戈壁的情况,戈壁03年进入中国,迄今为止投资了50家公司,主要是TMT行业,基本都是第一轮投资开始的;天使这块是机构投资者。戈壁在上海、北京提供一些钱给创业者,同时也会提供其他方面的增值服务给创业者。

  徐晨认为作为一个合格的投资人应该是给创业者提供最好的服务,在他需要的时候整合最需要的服务。作为一个早期投资人,很多好的天使的确对企业的增值作用非常大的,可以给企业家某些管理方面的经验,但是现在为止看到天使投资人的话,真正有价值并不是非常多,更多的是基本上投了钱就不管了,或者是有些人做了之后公司就变成自己的,决策要通过他才行,会有一种他自己的所谓的个人感情和个人所谓的设想。

  针对一些机构化天使资金出现的新趋势,徐晨认为其实从行业层面上来说,说明市场有需求,因为一个东西产生必然是市场需求的结果,说明在早期或者是真正初创型企业的中间还有一个断层。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721505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