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驰陈春:不投互相竞争的企业 为理想的天使易打交道

蓝驰创投合伙人陈春指出,蓝驰创投坚持两点:第一、对企业进行千挑万选,一定要选到优秀的企业,这样不会投太多的公司,“如果你看到一个天使投资投了很多家企业,你要担心。”陈春称。
2011-07-07 16:44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谈及如何规避投资的风险,蓝驰创投合伙人陈春指出,蓝驰创投坚持两点:第一、对企业进行千挑万选,一定要选到优秀的企业,这样不会投太多的公司,“如果你看到一个天使投资投了很多家企业,你要担心。”陈春称。

蓝驰陈春:不投互相竞争的企业 为理想的天使易打交道

  第二、对于细分市场只投一家,不投两家互相竞争的企业。

  陈春将中国天使投资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专业的投资人;第二类更多的是主要是依靠信任进行投资,这类天使不会帮忙也不会捣乱;第三类天使性格比较固执,喜欢控制公司,相对难对付一些。

  而对于天使的投资风格,陈春表示也同样有三类:第一类是想赚钱的天使;第二类是够朋友,与创业者认识多年对其比较支持,很多天使投资主要投资熟悉的人或者本公司的人;第三类,属于对行业很熟悉,也很有激情,愿意做天使,即使不赚钱也已经尝试过了。“最容易打交道的是第三类人,对行业很熟悉,为了理想来做投资,可以帮企业很多忙。”陈春表示。

  陈春表示,对于早期项目投资,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兴趣点和眼光也不同。但早期企业不会碰到非常大的问题,因为早期的项目更多是心理价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72150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