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KTB洪伟力:海外高端品牌是中长期投资机会

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 KTB投资集团中国区合伙人洪伟力认为,中低端消费的增长带来了衣食住行、娱乐、健康、教育等等泛消费领域的种种需求,很多投资也投在这个领域当中,代表了眼前的投资机会;而海外高端品牌的投资,则是中长期的机会。他还表示KTB将会在电子商务相关以及包括美容、化妆品在内的消费和零售行业重点发力。
2011-07-07 14:07 · 投资界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清科集团“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今日在杭州凯悦酒店举办, KTB投资集团中国区合伙人洪伟力认为,中低端消费的增长带来了衣食住行、娱乐、健康、教育等等泛消费领域的种种需求,很多投资也投在这个领域当中,代表了眼前的投资机会;而海外高端品牌的投资,则是中长期的机会。他还表示KTB将会在电子商务相关以及包括美容、化妆品在内的消费和零售行业重点发力。

KTB洪伟力:海外高端品牌是中长期投资机会

  洪伟力首先介绍了KTB的情况:KTB是一家外资背景的基金,是韩国最大的VC和PE,已经有30年的历史。在过去30年当中,在韩国一直排名第一。全球管理的资金规模大概一百多亿美元,零售行业投过永和电器和巴黎春天百货,同时涉及TMT、教育医疗和新能源这些高成长的行业。目前KTB除美元基金外也建立了国内的人民币基金,优势是一个是本土团队在国内多年的经验,另一个是希望能够把KTB在韩国的一些独特的优势和资源,尤其在中国又有高速成长的行业,在这些项目当中把我们全方位的附加价值能够出现出来。

  洪伟力认为高端的品牌本身所代表的品牌的定位,客户的体验,文化的底蕴等等,不是一朝一夕的。他认为从宏观经济来看,消费其实和生产和分配是个循环,是相辅相成,单纯地说中国现在这个经济结构下面在高端的地方会有大量的购买力,这些购买力跑到了国外,从高端旅游到高端汽车、游艇、私人飞机这些高端的消费上。

  他同时认为,整个大消费行业除去一些这个行业本身会有的一些问题,是都有机会的,问题不在于哪两个行业更好,因为经济行为是动态的,中国的情况尤其是近些年来当有些机会出现的时候,钱都会涌过去,实业动作也会很快,很容易形成在短时间内这个行业当中机会就已经少了。对投资人来讲,需要有更多的眼光、更多的资讯、更大的决断,以及更多自己的资源,从而能够帮助到这个企业发展。对投资对象来讲,就是品牌、渠道、客户这几个环节,从企业家到团队能否能够执行的更好。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721504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