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贝恩资本黄晶生将加盟TPG 或于8月末离职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匿名人士透露,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黄晶生将于8月末离职,新职位或为TPG中国团队的合伙人。
2011-07-07 09:48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匿名人士透露,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黄晶生将于8月末离职,新职位或为TPG中国团队的合伙人。

  贝恩资本的官方网站显示,黄晶生于2005年加入贝恩资本,在加入贝恩资本前任职于赛富。

  黄晶生、贝恩资本和TPG均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论。

  在马雪征单伟建离开后,TPG即开始了中国区投资人的招聘工作。

  目前,TPG正在上海和重庆分别募集一支总额为5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为此,该机构将建立一支人数为12至15人的投资团队。

  今年5月,原高盛香港私人股本业务负责人之一的Steve Sun加入TPG中国团队,任合伙人一职位。黄晶生有望以作为合伙人的身份加入TPG,与同样来自高盛的Steve Sun、刘伟琪(Ricky Lau)以及王兟(Sing Wang)共事。

  随着中国PE行业的发展,即使黑石KKR和TPG这样的国际巨头均成立了人民币基金,但还是有很多PE投资人离开国际公司并加入了一些新基金去工作。

  前美国德太集团(TPG)董事总经理马雪征于今年年初从TPG辞职,与前Providence合伙人童小幪、前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等共同成立了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设立了总额约10亿美元的新PE基金。

  单伟建于2010年离开TPG以创建自己的基金,总部位于香港的太盟投资集团(Pacific Alliance)的高管邀请他在该公司的支持下创建新基金。目前,单伟建担任太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72150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