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二季度全球VC支持IPO走势强劲 募资高达55亿美元

根据路透社和全美风险投资协会(NVCA)联合发起的调查,2011年第二季度风险资本支持的IPO募资总额为55亿美元,创下2000年以来的新记录。同时,并购数量也回到了2009年的水平,二季度风险资本支持的并购案例共有79个,其中的36个案例交易总额为54亿美元。
2011-07-04 10:38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7月4日消息,根据路透社和全美风险投资协会(NVCA)联合发起的调查,2011年第二季度风险资本支持的IPO募资总额为55亿美元,创下2000年以来的新记录。

  同时,并购数量也回到了2009年的水平,二季度风险资本支持的并购案例共有79个,其中的36个案例交易总额为54亿美元。

  第二季度信息技术类公司活动频繁,21家IPO的科技公司中有14个曾获VC/PE支持。在并购方面,科技类企业的并购数量高居首位,完成了总额27亿美元的56笔交易。

  NVCA总裁马克-希森(Mark Heesen)表示,现在并未出现IPO泡沫,二季度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

  二季度最大的IPO为俄罗斯互联网公司Yandex,该公司于5月24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募资总额13亿美元,成为继谷歌2004年17亿美元IPO以后募资数额最大的公司。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0421477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