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学堂】现金意义重大 创业者应提早计划

编者注:本文为安永“年度企业家”系列文章之一,作者nate werlin。投资界网站将陆续编译该系列文章以肆读者。我最近见到了livescribe的创办者及董事长、ceo jim marggraff,他是安永“年度企业家”的候选人之一。我向他咨询了他是怎么开始创业的,一个好的ceo需要什么品质,以及想对那些第一次办公司的创业者什么建议。
2011-06-28 12:12 · 投资界  赵娜   
   

  编者注:本文为安永“年度企业家”系列文章之一,作者Nate Werlin。投资界网站将陆续编译该系列文章以肆读者。

【投资界学堂】现金意义重大 创业者应提早计划

  我最近见到了Livescribe的创办者及董事长、CEO Jim Marggraff,他是安永“年度企业家”的候选人之一。我向他咨询了他是怎么开始创业的,一个好的CEO需要什么品质,以及想对那些第一次办公司的创业者什么建议。

  先介绍一下这家位于加州奥克兰的公司。Livescribe的产品是一种智能笔,它的外形和普通的笔一样,但实际上是一个移动计算平台。Livescribe的智能笔可以记录下你用它写下的任何东西,并能将这些资料存储到你的个人电脑。它同样可以同步记录文字和录制音频,音频的录制通过内置麦克风完成。Livescribe智能笔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他们通常要在课堂或者会议上记录大量的笔记。

【投资界学堂】现金意义重大 创业者应提早计划

  Marggraff创建Livescribe的经历很有意思,是从在教育玩具制造商Leapfrog的工作开始的。Marggraff在Leapfrog发明了LeapPad学习系统,这个系统用于超过3000万儿童的阅读能力提升。该技术让孩子能够在触摸纸的同时听到声音反馈,也带来了Livescribe智能笔的创意——同步记录文字内容和声音内容。

  Marggraff在离开Leapfrog之后加入了另一家科技公司,此后通过出售其智能笔的创意获得风投的青睐。

  当被问及什么是将好的创意转化为“生产力”的第一步时,Marggraff强调,创业者应该通过和尽可能多的人交流来研究市场。初次创业的人经常犯的错误是,在真正了解是否有人需要自己的产品前,就过于着急的融资。这种做法经常会带来失败,即使你已经通过做初期市场调研来避免了。

  那么一旦你已经完成了商业计划书的润色工作,并顺利完成首次融资,应该继续做些什么呢?Marggraff表示:“把钱放进银行,看这些钱够用多长时间,并开始计划下一轮融资。”CEO经常把精力完全放在团队和产品上,而未能尽早的计划其资金来源,对此Marggraff表示:“很多事情都是取决于现金的”。没有足够的钱支持正在进行的工作,那么公司很快就会碰壁的。

 

  “年度企业家”系列之Vlad Shmunis创业就像在酒吧打架 永远不要回避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6/201106282143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