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多位早期员工离职套现 称担忧科技泡沫

尽管硅谷和华尔街还在就新一轮科技股泡沫是否到来争的不可开交,但是Facebook的早期员工们却不愿冒任何的风险,在Facebook估值一路飙升的背景下,他们还是选择了离职来实现股权套现。
2011-06-21 08:58 · 新浪科技  晓明   
   

  导语:《纽约时报》周一撰文称,随着新一轮科技泡沫是否到来的争论愈加激烈,Facebook等多家公司员工开始急于出售股权进行套现。

  以下是文章全文:

  尽管硅谷和华尔街还在就新一轮科技股泡沫是否到来争的不可开交,但是Facebook的早期员工们却不愿冒任何的风险,在Facebook估值一路飙升的背景下,他们还是选择了离职来实现股权套现。

  Facebook多位早期员工离职套现

  一位Facebook前员工表示:“如果你曾经见过世界崩溃的样子,那么你就会对未来一年的科技界前景充满忧虑。”他指的是10年前科技股破灭时的情景。该员工在Facebook建立初期就加盟了这家社交网络公司,并在几个月前离职以抛售他持有的部分股份。Facebook禁止在职员工出售公司股份。

  他说:“把全部流动性资产与Facebook绑定在一起是件非常冒险的事情,因为我认为Facebook风险性极高。”该员工拒绝披露自己的姓名,一方面原因是他不想让自己的老东家伤心。

  不过该Facebook员工也不是*通过套现降低财务风险的科技界员工,他们此举都是以防私人公司估值开始出现下滑。很多热门创业公司的投资人和员工都已经抛售了价值数亿美元的科技股票,这助增了私人股票市场的繁荣。

  Facebook一直主导这种趋势,去年他们在私人股权交易平台SecondMarket的交易份额接近45%,这其中大多数交易来自Facebook建立初期的前200名员工,或者在2007年秋天加入并拥有公司股权的员工。几位Facebook前员工称,大约有100名Facebook早期员工已经离职,但是Facebook一直不愿对该数字进行确认。

  这些离职员工有着各式各样的离职原因,其中以建立创业公司最为普遍,但是部分员工还是将防止股价下滑考虑在内。另一位在几个月前离职的Facebook员工称:“我很愿意卖掉5-10%的股份,因为这样即便是最糟糕的时刻到来我也已经心里有底。”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