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报告称80后更容易出售公司 可能性是上一代的两倍

美国《Entrepreneur》杂志昨天刊登Carol Tice 的文章《年轻企业家更容易出售公司?》。该文章评论了The Guardian Life Small Business Research Institute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80后出售公司的可能性是上一代人的两倍。以下为该篇文章全文翻译:
2011-06-14 16:34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6月14日消息,美国《Entrepreneur》杂志昨天刊登Carol Tice 的文章《年轻企业家更容易出售公司?》。该文章评论了The Guardian Life Small Business Research Institute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该报告显示,80后出售公司的可能性是上一代人的两倍。以下为该篇文章全文翻译:

  我们知道现在年轻企业家比过去一代人更加的熟稔技术、关注社交媒体、并乐于在大学宿舍里便着手创业。他们还有一点与上一代企业家不同,即,他们出售自己公司的可能性更大。

  根据The Guardian Life Small Business Research Institute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80后出售公司的可能性是上一代人的两倍。

  该报告还发现了其它一些有趣的不同点:

  • 只有8%的80后是继承了父辈的企业。

  • 他们通常从事过12份不同的工作。

  • 上一代人往往不像80后那样开展多元业务。

  • 80后扩展业务的几率比上一代人高出50%。

  • 80后从第一份工作即开始创业的可能性是上一代人的120%。

  碰巧,根据小生意转让网站BizBuySell的数据,80后赶上了当前并购交易量上涨的好时候。与2009年相比,2010年的交易量上升了3%,全年达成了超过4500笔收购交易。

  我个人认为Guardian Life Small Business Research Institute的数据具有一点误导性。我认为,对于各个年龄层的创业者来说,收购业务均有多上升。而这个报告是把新数据中的当代年轻人和旧数据中的上一代人进行对比。我们整个社会的流动性更大了,变化也越来越快。比如,离婚率、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和出国人数均比过去十年增大了很多。总之,收购交易更频繁了,但与企业家的年龄并无直接关系。

  当然大多数互联网热潮一代都是在90世纪末开始创业的,他们的年纪会比80后大一点。但是我认为他们已经不像上一代人那样过于珍惜自己的企业了,我看到过很多在一瞬间卖掉自己公司的人了。

  那么,什么样的经营状况让你的公司更容易卖掉呢?公司已经开始盈利,并且已经有了清晰的经营程序来低成本运作,公司的运作不再那么困难,并很快就能看到收益。这些都能让公司在出售过程中处于有利位置。

  然而创业者们应该清醒的意识到:出售公司往往赚不了太多钱。根据BizBuySell的数据,去年公司的平均出售价格是15万美元,比2009年下降了6%。这个数据与去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下降有关。去年公司的平均营业收入下降了2%。

  也许更多的80后更容易在年轻的时候出售公司,15万美元看起来不少。然而当你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也许你想要的就更多了——就会说,得足够退休用的钱。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6/201106142131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