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秉原秉鸿首席合伙人孔强:寻觅新材料产业投资机会

目前,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已刻不容缓。而新材料产业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基础与先导产业,势必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颁布实施将给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政策上的支持和引导,将会极大的促进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2011-05-27 10:02 · 投资界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等部门共同编制的《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预计今年8月份发布实施,新材料产业将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关于新材料的未来发展前景和机遇,记者与上海秉原秉鸿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孔强进行了以下探讨:

  孔强表示:目前,我国正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已刻不容缓。而新材料产业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基础与先导产业,势必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颁布实施将给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政策上的支持和引导,将会极大的促进新材料产业的发展。

  国家明确了“十二五”期间将组织实施的一批关于新材料的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力争到2015年要建立起具备一定自主创新能力、规模大、产业配套齐全的新材料产业体系,并突破一批国家建设急需、引领未来发展的关键材料和技术。通过这些明确要求,势必会带动一批新材料龙头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市场资源的新一轮整合,而资源的整合又势必会造成资本市场的风起云涌。

  据估算,目前全球新材料市场规模已达1万亿美元,而由新材料带动的经济领域将会有更大的市场,就国内市场而言,无论是对创投机构亦或是企业来说,都不会对这几千亿的市场熟视无睹,必将在新材料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时,寻觅投资良机。

  上海秉原秉鸿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成长期与成熟期企业投资的股权投资管理机构,主要投资方向有:新材料及先进装备制造、生物技术、节能环保、现代农业等,目前已投资的新材料企业有烟台万润、鲁华化工、裕华光伏新材料、宏丰电工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272117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