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江南资本钟晓林透露两月融资22亿 原红点创投袁桅加盟

江南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钟晓林今日透露,江南资本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已完成融资22亿元。
2011-05-24 00:00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5月23日消息,江南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钟晓林今日透露,江南资本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已完成融资22亿元。

  同时钟晓林介绍江南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团队包括原红点创投和联创合伙人袁桅,投资过金风科技东江环保;原光大创投副总经理杨振球,投资过维柴动力和中节能风电;原无锡小天鹅党委书记和无锡团委书记蒋玉明。

江南资本钟晓林透露两月融资22亿 原红点创投袁桅加盟

  钟晓林于2011年3月11日离职凯鹏华盈,创立新平台江南资本。首支人民币基金25亿的规模,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已基本募集到位。

  投资者主要为来自江南区域的大型产业集团,上市公司以及成功的民营企业和个人,其中也包括钟晓林之前投资过的已成功的企业和企业家。

  钟晓林曾任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他同时是华盈创投的执行董事及合伙人。 专注于投资新能源环保科技、数字和信息技术、互联网和消费服务等领域。 在加入华盈创投之前,他曾任JAFCO亚洲区香港公司的董事,主要负责国内及香港地区投资业务。他目前担任董事的公司包括宇星科技、视觉中国、美腾风能、天人集团、 金思特生物、阳光电源、九钻唐颂互动、和亿动传媒等。钟晓林所领导的投资并成功实现上市或被收购的公司包括 A8音乐、中国无线、 国人通讯、飞博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5/201105232113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