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原凯鹏华盈创始合伙人钟晓林顺利成立新基金

今日投资界独家获悉,原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的创始合伙人钟晓林已成功成立新基金,投资界记者致电钟晓林得到证实,但详细信息需晚些时间透露。
2011-03-10 13:58 · 投资界  刘聪   
   

原凯鹏华盈创始合伙人钟晓林顺利成立新基金

钟晓林

  投资界3月10日消息,今日投资界独家获悉,原凯鹏华盈(KPCB)中国基金的创始合伙人钟晓林已成功成立新基金,投资界记者致电钟晓林得到证实,但详细信息需晚些时间透露。

  今年正月十五元霄节,钟晓林在微博宣布离开凯鹏华盈,他表示将继续担任所负责投资公司的董事并帮助几家公司的上市,并透露正在考虑创立新的基金。

  钟晓林曾任凯鹏华盈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合伙人,他同时是华盈创投的执行董事及合伙人。 专注于投资新能源环保科技、数字和信息技术、互联网和消费服务等领域。 在加入华盈创投之前,他曾任JAFCO亚洲区香港公司的董事,主要负责国内及香港地区投资业务。他目前担任董事的公司包括宇星科技、视觉中国、美腾风能、天人集团、 金思特生物、阳光电源、九钻唐颂互动、和亿动传媒等。钟晓林所领导的投资并成功实现上市或被收购的公司包括 A8音乐、中国无线、 国人通讯、飞博创。

  在1999年开始创业投资生涯之前,钟晓林还拥有在不同的高技术公司担任高级技术和管理职务近十年的经历,包括在香港担任上市的航天科技国际集团副总经理,以及北电中国公司担任系统工程师职务。

  钟晓林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机电学士和硕士学位,于英国爱丁堡Napier大学获得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博士学位, 还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获得MBA学位。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3/201103102070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