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世纪佳缘两独立董事首度披露:梁建章及陈志武

世纪佳缘(Nasdaq:DATE)美国时间今日晚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融资额约为7810万美元。随着此次IPO的进行,其两位独立董事也首度得以向外界披露,其中就包括携程创始人、董事长梁建章。
2011-05-12 00:21 · 新浪科技  舒石   
   

  5月11日晚间消息,世纪佳缘(Nasdaq:DATE)美国时间今日晚间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融资额约为7810万美元。随着此次IPO的进行,其两位独立董事也首度得以向外界披露,其中就包括携程创始人、董事长梁建章。

  4月21日,国内婚恋网站世纪佳缘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在纳斯达克市场进行首次公开招股(IPO)。

  在招股书中,世纪佳缘的董事及管理层情况得以曝光。其中,梁建章和陈志武两位独立董事,也是首度得以为外界所知。

  资料显示,梁建章为携程创始人、董事长。梁建章自上海复旦大学少年班毕业后赴美国留学,20岁获得乔治亚理工学院电脑系硕士学位。之后在美国硅谷从事技术工作多年。1999年,梁建章回国创立携程。

  而陈志武则是华人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终身教授,同时还是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和经管学院访问教授、北京长策智库学术委员会主席。陈志武曾获得过墨顿·米勒奖学金。他的专业领域为股票、债券、期货和期权市场以及宏观经济。

  此次IPO后,世纪佳缘董事会主席钱永强将持有公司23.13%的股份;CEO龚海燕持有公司20.27%的股份;启明创投董事总经理甘剑平持有公司16.69%的股份;而梁建章则持有公司0.85%的股份。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