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投或将再获2000亿美元政府注资 财政部仍为股东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政策制定者们正在进行辩论,讨论中投应当得到多少新资金。知情人士称,中投现在很可能将从财政部得到新资金,就像该机构在2007年最初得到注资时那样,财政部是中投的股东。
2011-04-26 14:38 · 新浪财经     
   

  4月26日上午消息 据外电报道,三名知情人士表示,中投公司不久将从政府获得1000亿至2000亿美元的新资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政策制定者们正在进行辩论,讨论中投应当得到多少新资金。知情人士称,中投现在很可能将从财政部得到新资金,就像该机构在2007年最初得到注资时那样,财政部是中投的股东。

  中投副总经理汪建熙在今年两会期间表示,中投这三年来的年化收益率不低于6.3%,有能力管理更多的资金,也希望管理更多的资金。他表示 ,如果还有新的资金,要不断扩大投资规模,中投会根据投资需求逐步在境外设立一些投资机构。

  他在与新浪财经对话时称,中投公司正在努力筹集新资金的来源,他认为我国外汇储备增长很快,如何能够有效地分离一部分外汇储备,对于中投而言方式较为灵活,关键是相关部门能够统一。

  今年3月底的时候,中投公司内部就“二次注资”的方式进行了研究,并曾就此向一些外部专家进行咨询。当时讨论主要集中在三个方向:一是沿用2007年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储的方式,二是由外汇局向中投公司出资,三是外汇局将外汇资金委托给中投公司用于投资。

  中投公司曾被媒体披露间接参股东京电力公司,其投资总额约为359亿日元,亏损过半。对此,中投副总经理汪建熙表示,对东京电力的投资额远小于该数字。

  中投已将其用于海外投资的1100亿美元全部配置到位。在其将获得新资金之际,政府正设法减小对美国国债的敞口。

  目前中国外汇储备已经突破3万亿美元,除了拿出更多资金交给中投外,政府还在考虑用外汇储备建立新的特殊目的投资基金,投资于能源和贵金属等行业,研究成立外汇平准基金,用于干预外汇市场。

  中投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金2000亿美元,由财政部通过发行特别国债募集1.55万亿元人民币,向中国人民银行购买的等值外汇储备成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