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欣旺达创业板上市 深圳首创位列第五大股东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今日登陆创业板,证券简称“欣旺达”,证券代码“300207”。欣旺达发行价为18.66元/股,对应市盈率58.94倍。
2011-04-21 12:58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21日消息,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欣旺达”)今日登陆创业板,证券简称“欣旺达”,证券代码“300207”。欣旺达发行价为18.66元/股,对应市盈率58.94倍。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2008年8月,22名发起人共同签署了《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其中,深圳首创成长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深圳首创”)持股423万股,占3.00%的股权。欣旺达成功发行后,深圳首创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2.25%。

欣旺达创业板上市 深圳首创位列第五大股东

本次拟发行的股份及本次发行后公司股本结构(部分)

  招股说明书亦显示,深圳首创的第三大股东为首都首创,与本次欣旺达创业板上市的承销商第一创业证券同属首创集团控股子公司,因此其中关联关系曾引起市场担忧及媒体的担忧。

欣旺达创业板上市 深圳首创位列第五大股东

深圳首创股东构成

  据了解,欣旺达系由深圳市欣旺达电子有限公司于2008 年10 月15 日整体变更设立,总股本为1.41亿元。公司以锂离子电池模组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为主营业务,是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模组解决方案及产品提供商。

  欣旺达公司营业收入由2008 年的4.89亿元增长到2010 年的7.76亿元,增长幅度为58.79%;公司净利润由2008 年的2279万元增长到2010 年的6543万元,近3 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9.43%。

  相关新闻:

  欣旺达牵出首创系PE腐败链 招股前4天转给高管层

  欣旺达被指首创系近亲保荐 增长持续性存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4/201104212094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