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泰凌医药港交所上市 TPG位列大股东持股37.8%

中国最大的全面综合疫苗供应链服务商——中国泰凌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于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该公司开盘报4.2港元,较招股定价的每股4.54港元下跌0.34港元或7.49%。泰凌医药的主要股东之一为TPG。在过去3年中,TPG累计向泰凌医药投资约6000万美元,并在上市前持股约37.8%。
2011-04-20 11:44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4月20日消息,中国最大的全面综合疫苗供应链服务商——中国泰凌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于今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该公司开盘报4.2港元,较招股定价的每股4.54港元下跌0.34港元或7.49%。泰凌医药的主要股东之一为TPG。在过去3年中,TPG累计向泰凌医药投资约6000万美元,并在上市前持股约37.8%。

  招股说明书显示,TPG于2008年7月25日通过旗下TPG Biotech及TPG Star分别向泰凌医药投资833.3333万美元和1666.6667万美元,两投资实体分别占股9.11%及18.21%。投资的资金主要用于一般营运资本、在苏州工业园区建设新生产设施及收购丹参酮品牌的推广权。

  2009年2-4月,TPG Biotech及TPG Star通过第二次认购向泰凌医药注资共计2500万美元。第二次认购后,TPG Biotech及TPG Star共计分别拥有泰凌医药12%及24%的股权。

  2010年2月4日,TPG通过行使认购期权出资1000万美元购买A系列优先股。获取该额外A系列优先股后,TPG Biotech及TPG Star共计分别拥有泰凌医药12.59%及25.17%的股权。

泰凌医药港交所上市 TPG位列大股东持股37.8%

  资料显示,TPG Star与TPG Biotech均为TPG集团的投资控股公司。TPG集团创立于1992年,现管理着超过480亿美元的资产。TPG集团于全球公众及私人投资积累丰富经验,从事杠杆收购、资本重组、分拆、合营、增长型投资及重组业务。TPG集团投资泰凌医药,为其增长型股本投资活动之一。

  泰凌医药主要从事疫苗分销、推广和销售,以及药品推广和销售。该公司除拥有强劲的股东背境及董事局成员外,其客户亦不乏国际级医药公司。据资料显示,泰凌医药为葛兰素史克(GSK)疫苗产品于内地最大分销商,亦是辉瑞(Pfizer)的处方药于内地三大分销商之一。在2010年,泰凌医药的收入中,57%是来自疫苗分销﹑ 32%是来自药物推广,余下11%是来自药品生产及销售。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4/2011042020942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