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投拟2.5亿美元购买中芯国际优先股 将占股11.6%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代码:SMI,香港联交所代码:0981.HK),今天宣布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达成投资协议。根据协议条款,中投公司将投资中芯国际2.5亿美元,以每可转换优先股5.39港元 获得360,589,053股之可转换优先股。
2011-04-19 10:10 · 网易科技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芯国际”,纽约证交所代码:SMI,香港联交所代码:0981.HK),今天宣布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达成投资协议。根据协议条款,中投公司将投资中芯国际2.5亿美元,以每可转换优先股5.39港元 获得360,589,053股之可转换优先股。新股发行及转换后,中投公司将拥有中芯国际已发行约11.6%的股权。该协议还同意,中投公司可以在相同条件下增加0.5亿美元认股权证,并可在中芯国际董事会提名一位董事。

  中芯国际董事长江上舟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中投公司成为我们的新合作伙伴。中投公司的投资有利于中芯国际充分开发现有的投资项目,实现发展目标,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我们对此次中投公司的投资表示热烈欢迎”。

  中芯国际与中投公司的投资协议需符合相关惯例,并在监管部门和股东的批准后执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